致匠心·和美家居:工匠精神源自于每位匠人的坚持,源自“止于至善”的追求

   日期:2016-12-14     来源:中国家具网    评论:0    
核心提示:任何社会,“工匠精神”都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形成,需要几代人的文化沉积和有意识的传承。每个人的身边都有很多认真、勤劳、追求极致的熟悉身影,缺少的是人们对他们的关注和认可。如果匠人备受尊重,工匠精神深受关注,终究会形成中国家具制造业的软实力。

榻榻米从来就不是舶来品

很多人认为榻榻米是日式家具,事实上这只是人们对中华文化缺乏认识。榻榻米从来就不是舶来品,它最早起源于中国汉唐时期的“一席之地”,但由于中国对“席地而坐”的传统家具文化丢失过于严重,如今才被公认为是日本文化的象征。

榻榻米与匠人内心一样暖

榻榻米是我最喜欢的家具,因为它是一种内敛含蓄的“暖式”家具,与匠人的性情非常吻合。我创办和美的初衷就是希望把自己喜欢的事物传递给他人,通过榻榻米让他人感受源自匠人内心的温暖。


和美家居总经理李喜梅女士

谈及工匠精神,首先要学会尊重匠人,尊重匠人的生命和健康。家具厂往往伴随脏乱差,但和美打造了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选择绿色环保的原材料,让员工健健康康地工作,这就是和美体现工匠精神的地方。

——根据李喜梅女士访谈语录整编

工匠精神需要一个传承的空间

工匠精神源自于每位匠人的坚持。看似简单的组装结构,却是我们花费两年多的时间,不断地改进和优化的成果。每次改进一个小地方,一点点改良,坚持做到尽善尽美,对每件家具都坚持“止于至善”的追求。

工匠精神需要一个传承的空间。精美的家具往往出自于精工细作,在保证工匠养家糊口的前提下,控制好质与量的界限。如果一个工人制作40扇门就能有很好的稳定收入,那么企业应该把数量控制在50扇以内,让匠人有时间去雕琢自己制作的门,享受门在手中精益求精的升华过程,同时也让传统手艺能够有空间传承下去。

——根据李喜梅女士访谈语录整编

任何社会,“工匠精神”都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形成,需要几代人的文化沉积和有意识的传承。每个人的身边都有很多认真、勤劳、追求极致的熟悉身影,缺少的是人们对他们的关注和认可。如果匠人备受尊重,工匠精神深受关注,终究会形成中国家具制造业的软实力。

和美家居

江苏和美家居有限公司(前身为2002年创立的张家港和美植物制品有限公司)创建于2014年,是一家专业生产榻榻米床垫、室内装饰的的农产品深加工企业。和美旗下品牌"美鹤和室"榻榻米以自然、环保时尚和优雅的优势,畅销世界二十几国家地区,是中国竹木草制品的龙头指定企业。

美鹤始终坚持中高端整屋定制,专注生产开发整合,以卓越的品质、丰富的产品线,造就了美鹤在和室行业的领袖地位。美鹤和室始终坚持"环保、实用、璀璨"的理念,一步步成为着中国人的装修风格选择之一。迄今,美鹤和室在全国有近百家专营店,已生产出七万多个案例,美鹤品牌走进了千家万户,赢得客户的一致好评。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