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匠心·舒康美:传承工匠精神,延续工匠对技艺的精益求精和专心致志

   日期:2016-12-14     来源:中国家具网    评论:0    
核心提示:企业发展,最终需要回归竞争的本质。专注也好,品质也罢,这些都要回归到客户的满意度。几千年前的工匠,追求极致,为的就是强化自己原有的优势,以求在尊卑分明的社会占一席之位。

前言

在中国传统文化里头,是否曾提倡年轻人扎扎实实地做一辈子的“工匠”呢?劳心者治人,劳力者治于人,我们的文化所推崇的,永远是力争一步做到劳心者而不是踏实做劳力者。从这点上来说,中国工匠精神的回归,还需要年轻人摆正心态,先做劳力者再登到劳心者的位置。

继承父亲的匠人事业

父亲创办舒康美的初衷,除了真的热爱这一行,还希望让家人生活得更好。到了我这一代,接手企业是一种神圣的责任:不仅仅要延续父亲对家具行业的热爱和吃苦耐劳的工作态度,还要承担所有舒康美人的生计。我想用自己的方式践行父亲的工匠精神,把企业做好,让家人、员工生活得更好。


舒康美总经理姚巍立先生

随着社会发展,吃苦耐劳的年轻人越来越少,甚至不愿意加入家具行业,老一辈的工匠开始逐步退出,这样下去只怕会剩下一个空壳。企业如果要延续,就必须创造轻松、环保、有前景的工作环境,吸引更多年轻人加入家具行业,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

从企业的角度,传承工匠精神首先要做到专注。舒康美20年来一直专注做实木家具,坚持做创意的设计,把所有精力花在产品上。此外,还必须要继承传统的工艺,这也是一种社会责任。如果没有人去传承那些老工艺,必会随着老匠人的退出而失传。传承工匠精神,不仅要将老手艺学精学透,更要通过专业知识与技术,延续工匠对技艺的精益求精和专心致志。

——根据姚巍立先生访谈语录整编

工匠精神的本质

工匠精神最根本的还是为了满足客户,只要是客户想要的,舒康美就能做到。客户想要的家具,我们用舒康美的设计方式做出来,为他们量身定制,让他们满意。

——根据姚巍立先生访谈语录整编

企业发展,最终需要回归竞争的本质。专注也好,品质也罢,这些都要回归到客户的满意度。几千年前的工匠,追求极致,为的就是强化自己原有的优势,以求在尊卑分明的社会占一席之位。而今天,企业竞争也是一样的性质,不断地精益求精,坚持对工匠精神的传承,为的就是获得客户的认可,以构成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舒康美

香港舒康美家具有限公司创立于1996年,是一家专业从事实木家具设计、开发、生产与销售的现代化大型企业,配备世界一流的家具生产设备,无论生产能力、生产工艺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旗下 “舒康美”品牌系列产品在设计上揉合了中西文化之长,既满足中国传统文化的情感需要,又充分体现西方文化前卫、创新的审美需求,并逐步形成了"稳重、细腻"的产品风格,在同行业中具有较高的知名度。

舒康美人本着“脚踏实地、追求完美、锐意创新”的创业精神,凭着不断开拓,严格管理的理念,沿着质量效益型道路飞速发展,努力把舒康美家具做成国内实木家具的龙头企业,并不断地冲击世界品牌。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