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企业互联网+新商业模式论坛在成都隆重举行

   日期:2016-07-06     来源:中国家具网    评论:0    
核心提示:2016年7月4日,由国内众多知名企业管理服务、信息化服务、培训服务等机构强强联合成立的管理服务企业—四川省慧聚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在在成都新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了“创新企业互联网+新商业模式”论坛,来自全国各地家具企业家、行业专家、企业经营管理骨干近200人出席了本次盛会。
  面对经济发展的新常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企业发展的新模式,为破解企业经营瓶颈,突破企业管理桎酷。2016年7月4日,由国内众多知名企业管理服务、信息化服务、培训服务等机构强强联合成立的管理服务企业—四川省慧聚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在成都新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了“创新企业互联网+新商业模式”论坛,来自全国各地家具企业家、行业专家、企业经营管理骨干近200人出席了本次盛会。

会议以重塑企业商业模式、深化企业供给侧改革为主题,对新形式下如何把握趋势、调整结构、强化用户思维,建立共赢共享平台,促进经营性管理、管理性经营水平的提升进行了全方位的诠释。来自新浪家居、四川新闻网、搜房家居网、网易家居网、四川在线、第一家具网、鲁班园、《华东家具》、《家具中国》、《深圳家具》、《家具主流》《亚太家具》等全国各大媒体近三十位朋友出席了本次会议,慧聚公司董事长胡光发先生现场接受各大媒体的现场采访。

 
四川省慧聚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光发

1、媒体:四川慧聚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成立的背景是什么?

胡总: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的攻坚期、结构调整的关键期和风险全面释放的窗口期。家居行业洗牌步入深水区,新的竞争逻辑与发展模式正在重构整个行业的未来发展。公司是根据全球经济持续下滑、整体市场处于低迷期、行业内部优胜劣势淘汰洗牌加剧、大多数企业处于迷茫状态,国内中小型企业积累沉淀时间比较短、管理模式的成熟度较低、各方面资源整合度较差、创新意识淡薄、诸多抱怨也没有得到良好解决,而我们能够运用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来服务企业、帮助企业、推动企业的转型,促进行业的发展愿景下成立的。

2、媒体:四川慧聚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的优势是什么?

胡总:公司是整合国内知名的博智启诚、中质协、中家协经营管理干部学院、能友科技、数夫、大财道、麦田企划、恒睿、TOPSUN、海信终端管理等管理平台、信息化平台、培训机构、品牌建设平台、财税策划平台,强强联手,实力慧聚,合力为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提供全面的专业支持和服务支撑。

3、媒体:四川慧聚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业务有什么特色?

胡总:目前市面上的顾问咨询公司给企业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管理、企业文化建设、组织管理建设、信息平台建设,而我们更加注重基于企业战略落地的顶层设计、基于企业持续发展团队能力提升、基于企业经营效益提升的业务域管理、基于业务端到端价值链最大化的供应链管理、基于智能管理需要的全面信息化建设、基于人人都是投资者为前提的资产经营制实施。

4、媒体: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胡总:公司以调结构、转模式,优化企业内部供给侧运作的“三去”“一降”“一补”为突破口,形成一大模式、三大目标、三大举措、五大产品。即为企业提供战略落地的顶层设计,又为企业提供可执行的实施方案。 

5、媒体:基于增值得信息化全面落地的具体内容包括哪些?

胡总:企业全面信息化包含ERP、PLM、PDM、SRM、RMS、MES、CRM、BI、SCM等众多系统,但没多少人清楚,认为上ERP就是个面信息化了; 同时,ERP三大核心理论也不适合中小型家俱企业;实施方法则是依据管理理论为指导的实施方案、缺乏针对性;顾问、咨询从业人员偏重理论性、注重培训教育,注重信息模块运作、缺乏系统的并联运行;这样也只能达到系统功能达不到预期效果,多系统关联度很低,上线周期较长,成功率极底。

6、媒体: 动态平衡的资源调配计划管理是什么?

胡总:中小企业现状是偏向理论培训、要求专业知识强、一般企业不具备这样的人才,缺乏计划管理的实际操作经验,计划理论传统化、缺乏针对性;他们的实施方法是多采取对象专业化的计划方式,计划要素基本是依据安全库存、生产周期、销货预测、投产周期等为关键要素的行为习惯,依生产企业为主导力量的批量生产方式;从而导致企业销售缺货,生产缺料,库存压力大,呆滞品成堆。多年的教训让我们创造性的找到了如何将供产销储运的动态数据与企业日常的静态数据动态结合,有效平衡,实现产不缺料、销不缺货且库存压力小的目标;

7、媒体:高效、低成本运作的物控体系是什么?

胡总:中小企业公司是在采取传统的物控模式下,努力将错误的事做到极致;他们的实施方法是以系统逻辑的思维方式为物控做主线,主导以物料需求计划、采购计划、采购订单等一直到限额发料展开的作业流程为控制节点,以人员管理物料达到物控的目的;从而造成仓库量过大,呆滞物料不能得到控制,生产待料、加工时间长,库存周转率较低,资金压力居高不下;而我们围绕物控的真正目的,瞄准综合管理费用下降60-70%的目标,创造性的开拓了中小企业物控的新模式。

8、媒体:人人都是投资者的资产经营责任制是什么?

胡总:管理是抑人之恶、经营则扬人之善。任何一套管理模式和管理方法,如果不能激发人员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那都是有问题的。中小企业做到简单的管理承包、责任承包、费用承包,力求用管理工具为手段来实现经营目标,倡导管理团队建设与能力提升,成立事业部制;他们实施方式以感性的费用消减作为费用控制值,以结果为导向的绩效管理,以培训为主的能力提升,采取直接的裁员瘦身运动。事实证明是有足之处的,并没有解决根本问题。

而慧聚认为,管理的问题,必须以经营方式解决,经营的问题才能通过管理方法去实现,这个顺序是不能倒过来的。我们划分独立的管理环节为经营单位、建立基础资料,以工作流程、作业流程价值路线为基础、展开控制与增值环节分析、优化流程,建立产品以经营体为单位的定价模式,落实资产、费用责任分配、费用控制、利润分配,建立授权问责机制以及操作办法;从而得到全员经营、全员创收、共享经营成果,以利润为指标的员工目标意识强烈、凝聚力较强,至上而下和至下而上的整合,培养企业领导人,结果发现,企业产生了许多莫名其妙的业务和无中生有的利益,企业整体利润徒增。

9、媒体:你们的团队组成有哪些特点?

胡总:我们的团队有三部分组成:一部分是大型企业的总裁、各个领域的经营骨干,他们谙知企业经营和发展要害过程,具有极其丰富的实践经验;一部分是大专院校、社会团体、科研机构的专业人才,他们把握发展新趋势、新技术和新手段;一部分是行业精英,他们具有岗位多年的积累,能够落地、能实干专干。我们是经验与教训的结合体,不是学院派或理论家。我们参与了全友、联邦、天健、松川等众多企业从小到大的过程,见证了其由弱到强的点滴,前行过程中失误的许多教训也有切身的积累,更看到许多企业错失良机、踟蹰不前茫然,于是有想为家具行业做些贡献的初心。这就是我们的团队!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