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动德国制造 发现传统家具未来

   日期:2016-04-01     来源:中国家具网    作者:黄梅    评论:0    
核心提示:当家具消费从风格色彩向功能体验转变,当家具需求从被动选择向个性化定制跨越,当住宅空间从毛坯结构向拎包入住蜕变,当企业发展从独自作战向跨界联合转型,传统家具行业该何去何从?

编前

当家具消费从风格色彩向功能体验转变,当家具需求从被动选择向个性化定制跨越,当住宅空间从毛坯结构向拎包入住蜕变,当企业发展从独自作战向跨界联合转型,传统家具行业该何去何从?

众所周知,这是一个变革的时代,伴随着中国社会经济深度转型,在我国建筑工业化及住宅产业化的趋势下,“精装房”和“定制家具”迅速崛起,给传统家具行业造成了极大的冲击。

同样,在建筑工业化背景下,住宅产业链条上各环节趋于融合、上下一体化。不管是“精装房”,还是“定制家具”,又为传统家具行业带来新机遇,甚至随着产业融合带来新的思路和方向。突围,成为当下传统家具企业探索的主旋律。

3月30日,在中国家具行业核心组织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的推动下,深圳家具品牌先锋企业聚首世界五金行业领导者——德国海福乐深圳设计中心,以一场传统家具行业和现代五金行业的思维碰撞,共同探索家具行业的未来之路。

聚焦潮流,谋变功能体验价值

什么是潮流?世界上唯一不变的是变化,变化就是潮流。随着我国物质生活的精神生活的日益丰富,家具行业从追求实用性到色彩、风格的价值偏好,再到个性、舒适体验的情感需求,产业的发展始终遵循市场潮流。

精装房上升到国家政策高度,定制家具飞速发展,双双切中当下经济变革和市场转型的核心。对于传统家具行业而言,产业的前端是研发和制造,末端是服务和体验,而功能成为由前端向后端支撑的关键。所谓的个性化定制,都是根据消费者的需求进行功能开发和体验塑造。

然而,功能和体验并不是定制的全部,它也是传统家具行业转型的方向。正如家具过去讲色彩和风格,随着房地产业进入新时代,家具企业必须关注如何实现收纳与美观一体、功能与个性一体,升级家具体验、空间体验和生活体验。作为家具功能载体的家具五金,成为功能开发和体验升级的关键链条,越来越受到传统家具行业的重视,同时也推动定制家具的崛起。

超越思维,转型生活服务智造

当下,定制家具蔚然成风,不管从3月广东家具展,还是家具企业定制系列推广,“定制”似乎不仅是制造的创新,还是产业的终点,企业、市场、消费者都把个性化定制当作生活品质和品位的象征。

从定制家具兴起的背景而言,定制家具解决的是建筑、空间和居住的矛盾,它很好的解决了空间利用和居住环境问题。从定制家具产业的模式而言,定制家具只是实现了尺寸定制、色彩定制等简单的板件拼组,距离真正的为消费者量身定制生活服务相去甚远。

有远见卓识的企业开创潮流,后进者跟随潮流,而能在潮流之上创造新潮流的企业才能成为真正的领导者。如果把当前的定制家具称为“定制服务”,相信,以生活服务智造为目标的“高端定制”,将会成为未来产业发展的方向和分水岭,从而使得家具行业摆脱低质和无序竞争,进入更高层面的发展业态。

未来已来,产业融合开创明天

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依托深圳国际家具展,引导中国家具向“设计导向、潮流引领、持续创新”转型,此次携手德国海福乐与深圳家具共同探索家具行业的未来之路,源于德国先进五金工业带给家具行业的思维创新、模式创新和服务创新。

正如定制家具只是一堆连接件和板件,德国海福乐的家具五金、建筑五金和电子锁及电子门禁系统也只是数十万种翻门支撑、连接件、拉篮、家具把手、灯光解决方案和音响系统,而当所有的功能配件组合在一起,加上设计思维和生活智慧,却完美演绎了未来。

1 功能化,让生活随心所欲

在德国海福乐深圳设计中心,我们看到了五金在厨房、卫浴、衣帽间、楼梯及酒店客房等空间的极致运用,通过功能配件和空间设计的组合,把家具与空间、空间与生活的关系完美呈现,让家具既美观大方,又科学实用,还能更好地为生活服务,这就是传统家具行业未来研究的方向。


衣帽间功能展示


多功能书桌床演示

2 智能化,让生活充满乐趣

在传统定制家具领域,家具只是解决了空间和个性化需求的问题,而不能让家具跟人与生活产生互动和交流。德国海福乐在解决家具实用便利性的同时,通过音响系统和灯光解决方案等智能系统模块,实现生活跟娱乐一体,让人可以在烹饪、熨烫时享受音乐和生活的乐趣,从而解决家具之于人最高级的精神需求。


家具+音响系统展示


智能升降厨房


移动设计中心展示

3 精益化,让生活品味非凡

正如德国制造的工匠精神和品质,德国海福乐五金“行于动感”,在推拉触碰动静之间,让家具变得“更纤巧、更轻便、更简易”,让生活变得“更精致、更自由、更时尚”,以客户为中心的热情和高瞻远瞩的企业家精神,让生活品味非凡。


电动翻门支撑


地柜转角联动拉篮


高身移动拉篮

生活,既是家具产业的起点,也是梦想的终点,为了给消费者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传统家具行业转型势在必行,而以家具五金为代表的现代工业正依托功能研发打造更加优质的生活方式。当两个产业走到一起,中国家具行业新时代的曙光初现,只有不断超越思维,才能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