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汐拾贝:传说中的黑金奖为何偏偏给了他们

   日期:2016-03-28     来源:中国家具网    评论:0    
核心提示:第31届深圳国际家具展,第2届金汐奖颁奖典礼完美落幕。本届金汐奖最大亮点是组委会联合专家评审团在常规奖项的基础上重磅推出了“组委会推荐金奖”,设此奖项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嘉奖能助推行业进步的企业创新行为,鼓励创新、奖励创新、传播创新。

第31届深圳国际家具展,第2届金汐奖颁奖典礼完美落幕。本届金汐奖最大亮点是组委会联合专家评审团在常规奖项的基础上重磅推出了“组委会推荐金奖”,设此奖项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嘉奖能助推行业进步的企业创新行为,鼓励创新、奖励创新、传播创新。

经过层层筛选,除欧美古典、家居饰品系列无重要突出表现使得该项奖杯落空外,其他8座代表最高荣誉的“黑金奖杯”分别嘉奖给了各领域表现最突出的企业。


▲完全尊重组委会的意愿评选出的组委会推荐金奖——黑金奖杯

● ● ●

组委会推荐金奖 时尚套房系列


▲ 获奖企业:深圳市仁豪家具发展有限公司

获奖产品:印象米兰SF-A03客厅

申报企业设计说明

沙发简约大气的廓形搭配沉稳的配色为整体空间划下基调,整体感觉现代、时尚、大气。

流线型的休闲椅及通透圆润的坐墩起到活跃整体空间氛围的作用,更显现代、时尚。

茶几轮廓方正,分割灵活,深色木纹与灰色实色漆的搭配现代感十足。

本参评作品充分尊重了多种材料的自然属性及加工属性,并在设计上充分考虑了现代都市年轻人的居住空间及生活习惯。这种以人为本、适度取材的设计原则是组委会推荐的重点理由。

——金汐奖组委会

● ● ●

组委会推荐金奖 现代实木系列


▲获奖企业:深圳市艺峰实业有限公司

获奖产品:N63-23 + N62-25CL + N63-27BL现代实木客厅

申报企业设计说明:

以几何线条演绎现代主义设计美学,同时融入传统中式元素和西方古典主义美学。通过东西方文化和古典与现代时尚之间的微妙平衡,时尚的色彩搭配,表达年轻新贵的轻奢生活方式。

本参评作品线条舒展流畅,形体简洁大方,材料和色彩搭配和谐,是一件没有具象元素却耐看的现代风格作品。

——金汐奖组委会

● ● ●

组委会推荐金奖 中式风格系列


▲获奖企业:深圳市祥利工艺傢俬有限公司

获奖产品:祥利•东方系列

申报企业设计说明:

以该系列产品以抽象的设计手法,对中国传统符号进行提炼。根据当代建筑的空间环境和人文需求,以大果檀木为主要材料,以健康环保为宗旨,对新中式红木家具进行了新的阐释,创造了新的设计语言和语境。

这是一组具有承扬精神的作品。合理的尺度、精湛的工艺、严谨的细部处理,这些都是对中国传统家具的继承;同时对中式风格的表达并没有拘泥于传统,结合当代设计理念演绎出新中式的清新与独到。

——金汐奖组委会

● ● ●

组委会推荐金奖 沙发系列


▲获奖企业:深圳市欣昌美家家具有限公司

获奖产品:雅阁斯丹•金顶祥光K305沙发

申报企业设计说明:

人、社会、家具和自然的和谐关系是我们设计产品的前提;简明自然、和谐是我们设计产品的准则。注重实用,拒绝过多的花哨,真正为大众生活提供优质实用的产品是我们设计产品的信念。通过设计创新,我们使用更环保的原材料,更合理的利用资源。因为保护生态环境,节约资源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造型简洁却透露出具有国际范的奢华,营造出大气融洽的客厅氛围。

——金汐奖组委会

● ● ●

组委会推荐金奖 软床系列


▲获奖企业:德国路福(中国)有限公司

获奖产品:MR312软床

申报企业设计说明:

德式未来主义流线型设计,近乎完美的曲线在特别设计的皮革面料上得到尽情的绽放;

多档调节分体式背部支撑设计带来更人性化的舒适睡眠生活方式;

双触控LED氛围灯设计在贴心照明的同时,更具未来科技感;

德国制造的最新智能控制系统【荣获德国最新Interzum Award(Best of the Best)国际木工机械最佳设计品质大奖】在产品上的应用,让整个睡床在智能控制领域别具一格。

这是一件兼具造型感与功能性的产品,尤其是融入了围绕消费者睡眠全过程的科技应用,让科技真正服务于生活。

——金汐奖组委会

● ● ●

组委会推荐金奖 床垫系列


▲获奖企业:深圳市玺堡家居有限公司

获奖产品:床说.01床垫

申报企业设计说明:

床说.01床垫按结构分为5层设计,均为可拆分的五个独立层组成,软硬兼具,上下层可灵活调节,也可单独使用,凭借着紧密的结构设计,可无需胶水沾接,安全环保; 自适应支撑设计,契合人体曲线均衡承托全身的重量,释放身体压力,既满足人体睡眠时自由翻身,又可以灵活调节。外观采用黄金比例分割手法,经典永不过时的美感。

负离子产品专利号:201410233684.X

负离子8大功效:辅助呼吸道系统、缓解压力改善失眠、调节肌体功能平衡、改善毛细血管微揗环、增加血液含氧量、促进生成胶原蛋白、加快细胞新陈代谢、抑制病菌净化空气。

床垫几乎是与人体接触时间最长的家具产品,与人体健康存在密切联系。玺堡这款融入负离子专利技术,使用无胶水粘合的床垫产品,在健康睡眠上做出了创新突破,值得大力推崇。

——金汐奖组委会

● ● ●

组委会推荐金奖 少年儿童系列


▲获奖企业:东莞恒大美森美实业有限公司

获奖产品:林间木屋

申报企业设计说明:

林间木屋系列以童趣,大自然、木屋为设计元素,让孩子更加亲近大自然。使产品与孩子更好地互动,拥有舒适的睡眠和活动空间的特点,让孩子每一天都更加精彩,充满快乐。并且产品采用高标准的环保水性漆,呵护孩子的健康。

从少年儿童的视角出发,将娱乐与益智相结合。同时使用高标准水性漆,是对水涂应用的良好践行。

——金汐奖组委会

● ● ●

组委会推荐金奖 综合配套系列


▲获奖企业:深圳市猎狐家具设计有限公司

获奖产品:无为•茶宴

申报企业设计说明:

柜——无为•无止

富含“顶”的意义,将各个部分都挖掘到极致,以至于无止境。柜门运用穿插、曲线、镂空的表现方式,多样性组合成为独立简单的个体。其一柜顶部功能区除正常的摆放功能外,增加了容器悬挂的功能;另一柜顶装饰造型宛如太极图,流线型久延不绝。两柜“一阴一阳”,充分展现太极文化,产品整体造型充满了东方韵味同时富有时尚感。

茶椅——无为•元度

如悬“无所依傍貌”,椅背造型与茶柜顶部风格统一,粗狂的线条及圆形装饰的巧妙结合,将整体衬托得美观而不失韵味,时尚而不失文化。

茶桌——无为•上水

“上善若水任方圆”方形的平面结合直挺的脚架,又赋予圆角修饰,使整体豁然开朗。桌面平坦开阔,境界如水“水利万物而不争”更显茶桌平和稳重的气度,下方脚架以金属固定,既显茶桌稳重又起到装饰作用。

产品造型与功能兼具,试图通过茶宴家具的设计来表达“无为而治”的境界,令人神往。 

——金汐奖组委会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