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秋伟:以品质夯实深圳品牌之基

   日期:2016-03-10     来源:中国家具网    作者:翁茜    评论:0    
核心提示:2015年,“十二五”规划画上圆满的句号,2016年,“十三五”规划勾勒改革开放新时期。“中国家具看广东,广东家具看深圳。”三十年,深圳家具勇立潮头,引领行业。“三十而立”,深圳家具三十年,既是荣誉,也是起点。

2015年,“十二五”规划画上圆满的句号,2016年,“十三五”规划勾勒改革开放新时期。“中国家具看广东,广东家具看深圳。”三十年,深圳家具勇立潮头,引领行业。“三十而立”,深圳家具三十年,既是荣誉,也是起点。

为此,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联合行业主流媒体,在第31届深圳国际家具展开展前期,分别对十五家深圳家具先锋企业掌门人进行专访,把脉行业,展望明天。

于市场浪潮中坚持本我

深圳家具三十年,从小作坊生产发展到如今精细的企业化运营,其中的变化不是简单的只言片语可以涵盖。郑秋伟认为,三十年来行业的最大变化主要体现在买卖方市场的转变,最初市场上供不应求,不愁销路,当时的消费者并不关心品牌建设、产品品质。随着地方品牌的崛起,消费者可供选择的产品越来越多,因此也有了更高的要求,在这种市场形势下,企业只有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才能具备市场竞争力。进入互联网时代,经销渠道的变化和消费者获取信息量的增加,都给企业发展带来一定的挑战。


德胜家具深圳总部

面对激烈的竞争,德胜布兰卡成立二十年来,不管市场如何变化,一直坚持做布艺沙发,在此领域逐步发展壮大。清晰的定位如同一盏明灯,让企业稳立于市场浪潮之中。

回归产品品质

家具作为一种生活必须品是在任何时代都需要的,并不会有哪种革命性的突破可以将其完全颠覆。家具和以手机为代表的电子产品有很大区别,它的外形、制造、特性等方面不会随着时间发展改变太大,更不存在一夜覆灭的情况。而跨界合作以及电商的到来,则为家具行业提供了更多种形态的商业模式和经销渠道,而企业本身能给予的依旧是高性价比的优质产品,这也是消费者最终买单的原因。

因此,家具企业要着手于产品品质本身,不要随波逐流,只有回归产品品质才是王道,才是企业赖以生存的根本。

高标准迈向新高度

“深圳的企业要坚守产品,回归产品品质,任何品牌没有优质产品作为支撑,任何的宣传都是虚的。消费者最终购买的还是产品,因此企业最终还是要做好产品。”郑秋伟还特别提到“中国绿色家具优品”项目,他认为,以高于国标的标准来定位深圳家具产品,是非常有前瞻性的。

“如果深圳的企业都能够按照这个标准敢于做世界一流的产品,我相信假以时日深圳家具一定能够立足深圳走向全球,就好比德国制造,这需要几代人的坚守才能获得全球的好口碑。”

百年品牌梦

制造业的发展离不开精良的技术,在这方面,德胜布兰卡一直以出精品为目标,严格制定生产程序,对工人高要求。二十年的发展沉淀了专业的技术和成熟的团队,这正是德胜布兰卡优良品质的根源。

布艺沙发的特点之一是款式的更新比较快,类似于服装,紧跟潮流发展选择面料与色彩。德胜布兰卡注重设计与创新,研究面料以及色彩走向,每年两次新品推出,目的是紧跟潮流发展,通过产品设计引领家居生活。


德胜布兰卡深圳展会外观效果图

“布兰卡一直以来的梦想就是做百年品牌,大的品牌往往都有百年历史,而布兰卡仅仅走过二十年,尚且年轻。”为了实现这个构想,郑秋伟表示,将一直坚守品质和创新优势,为百年品牌铺路。

下一个三十年

对于深圳这块宝地,郑秋伟看重它的年轻活力,无论是硬件设施还是软文化都名列前茅,良好的经商环境以及人才优势适合创业。同时,深圳国际家具展一直以设计创新引领家具行业的潮流,将于2018年建成的世界第一大展馆更是为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后盾。郑秋伟认为新展馆的建成将有更大平台吸引全球的商家和行业人士,对企业来说如虎添翼。顶级的硬件设施,加上深圳品牌的设计导向、高品质产品和创新精神,为深圳家具成为全球顶尖品牌打下坚实的基础。


信阳德胜家具产业园 


惠州德胜家具产业园 

深圳家具三十年,实现了一个巨大的飞跃,接下来的三十年,深圳家具还会再创新高,继续生产优质产品,树立高端品牌形象,坚守创新精神。

       申明:本文为中国家具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