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志辉 :柏森家居,让 “深圳实木” 走得更远

   日期:2016-03-07     来源:中国家具网    作者:翁茜    评论:0    
核心提示:2015年,“十二五”规划画上圆满的句号,2016年,“十三五”规划勾勒改革开放新时期。“中国家具看广东,广东家具看深圳。”三十年,深圳家具勇立潮头,引领行业。“三十而立”,深圳家具三十年,既是荣誉,也是起点。

2015年,“十二五”规划画上圆满的句号,2016年,“十三五”规划勾勒改革开放新时期。“中国家具看广东,广东家具看深圳。”三十年,深圳家具勇立潮头,引领行业。“三十而立”,深圳家具三十年,既是荣誉,也是起点。

为此,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联合行业主流媒体,在第31届深圳国际家具展开展前期,分别对十五家深圳家具先锋企业掌门人进行专访,把脉行业,展望明天。

柏森是广东实木里的一个标杆,专注实木领域,早已沉淀出雄厚的实力。面对深圳家具三十年这个辉煌的收获时刻,柏森并未停止脚步,联合行业巨头走入米兰国际设计平台,策划“老友记”活动走近消费者,投产新工业园,建立一流的标准化生产……“深圳实木”——柏森,还能走得更远。


柏森家居深圳工业园

品质优先 打造精品实木家具

三十年前,随着改革开放的启动,深圳聚集起大量优质的产业链、人才、投资,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大环境,一批企业紧抓机遇,把握深圳优势不断发展,如今在行业中获取的成就有目共睹。


传承

面对三十年的变化,黄志辉首先提到深圳品质,“中国家具看广东,广东家具看深圳”,深圳出产的产品有高信任度,从产品设计到整体包装都走在行业前沿,比其他的区域更有优势。如今推动“深圳家具”品牌,更是意义非凡。


北欧风尚

去年,行业经历了跌宕起伏的一年,纵观整个大环境,深圳品牌无论是在独立店还是大卖场都保持了相当高的活跃度;在创新、设计方面,深圳家具更是引领与推动着整个行业的发展。


左林右舍

开拓视野 走入国际平台

“虽然中国的市场很大,但仍要跟国际接轨。”黄志辉特地提到了将“中国实木”走向国际的重要性。国内的实木与以北欧为代表的实木产品还是有一些差距,“走出去”的规划,也正是深入了解,拉近差距的关键。


柏森米兰展团队

以往大家通过观看国际大展来近距离接触国外的优质设计,这种方式在黄志辉看来还远远不够。他表示,要真正做到与国际接轨,一要与国际设计师或品牌进行设计合作,二是要带着自己的产品与国外同行面对面深入交流。柏森跟红星美凯龙合作将原创产品推向米兰展,有了与设计师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就有机会带来更多合作。“也许在现阶段不能立刻看到实际成果,但最起码有了更深入的接触,这是一个好的开始。”


汎美国际

坚守定位 做消费者心仪品牌

黄志辉认为,柏森的品牌发展经历了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初级的品牌建设阶段,公司成立的前五年首先在行业内推出广东实木家具;第二个阶段则是现在进入消费者品牌建设阶段。他表示,要从行业品牌转化为消费者品牌,需要做消费者喜欢的产品,不盲目跟风,坚守自己的定位。


乌金木语

坚守定位表现在只做适合企业自身的产品。现在实木企业很多,同时其他品类的家具产品也有市场,但如果放弃实木主业,盲目跟风,这会是一条走不通的路。所以柏森从成立以来,一直坚守在实木领域,从未偏离轨道。

关注创新 驱动设计力量

家具是耐消品,风格多样,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一类产品一生也只买几次。因此设计就显得更加重要。柏森的设计理念是让产品“赏心悦目”,每件产品出来的效果是让消费者喜欢。深圳品牌对设计的投入比其他区域要大,没有设计创新就失去了活力。尤其是柏森的消费群体是以8090后的为主,为了迎合他们的思维与喜好,柏森旗下的产品在设计上就更加偏向简单及个性化,而设计则是企业越来越重要的考量因素。


大观

应对挑战 迎接全新机遇

2018年,深圳将建成世界最大会展中心,这对于深圳家具来说无疑是个好机会。“新展馆是所有深圳家具企业的机遇,把握好又是三十年的辉煌。”黄志辉说道,未来的展会将会吸引更多国际优质品牌,当深圳品牌与他们近距离相遇,所产生的合作和交流将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深圳新会展中心效果图

为了迎头赶上,今年,柏森新工业园开始投产,正式开启产业升级,引进全新的设备,将标准化生产进行到底,通过一轮的全面优化,柏森产业链更为先进,并且未来将持续深化实木定制领域的探索与实践。


柏森家居新工业园厂房鸟瞰

让“深圳实木”走得更远,柏森俨然已树立起深圳品牌的一面旗帜。
     
       申明:本文为中国家具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