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锦彬:打造青少年儿童家具王国

   日期:2016-03-07     来源:中国家具网    作者:黄梅    评论:0    
核心提示:2015年,“十二五”规划画上圆满的句号,2016年,“十三五”规划勾勒改革开放新时期。“中国家具看广东,广东家具看深圳。”三十年,深圳家具勇立潮头,引领行业。“三十而立”,深圳家具三十年,既是荣誉,也是起点。

2015年,“十二五”规划画上圆满的句号,2016年,“十三五”规划勾勒改革开放新时期。“中国家具看广东,广东家具看深圳。”三十年,深圳家具勇立潮头,引领行业。“三十而立”,深圳家具三十年,既是荣誉,也是起点。

为此,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联合行业主流媒体,在第31届深圳国际家具展开展前期,分别对十五家深圳家具先锋企业掌门人进行专访,把脉行业,展望明天。

深圳家具行业的发展从软体开始,到板式、板木、实木……品类的创新造就深圳家具多元化的繁荣局面。创新精神,让十几年前作为配角的儿童家具成长为几百亿规模的新兴市场,以七彩人生家具为代表的青少年儿童家具企业,将更多爱心和信心用以为孩子打造环保、安全的童年,关注青少年儿童一代的健康成长。

关爱心理成长,打造七彩梦想

谈到青少年儿童家具产业的发展,七彩人生家具总裁黄锦彬说,最早家具市场只有成人家具,慢慢发展到套房系列,然后才有儿童家具的配套。随着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7080后成为社会的中坚力量,开始关注子女的成长,青少年儿童家具才逐渐走向专业化和产业化。

科学研究表明,孩子的心智发育与成长环境有着密切关系,温馨、平和的环境更有利于孩子的成长,而色彩等元素对于孩子的智力和感官艺术的培养有着显著作用,因此,七彩人生所关注和打造的的就是青少年的“七彩生活”。十六年专注青少年儿童家具领域的研究,七彩人生家具形成了“七彩人生.Me”、“Veg微雅”、“七彩城堡”、“卡乐屋”、“英伦小屋”、“Q-SEVEN”、“北欧木语”七大品牌,强调培养、尊重每个孩子的个性,以不同儿童空间的营造,让孩子获得自在成长、自由发展的空间,同时,通过对不同生活文化的营造,让孩子在潜移默化中提升艺术修养和生活品味。


卡乐屋


微稚

十六年来,七彩人生家具脚踏实地一步步发展,一直专注青少年儿童家具,从品牌包装、产品包装、专卖店包装、产品研发等各方面着手,倾力打造了五十多人的专业研发设计团队,为孩子提供心理成长的“养分”。强大的研发能力也使得七彩人生家具的每一个系列,都代表着行业发展的风向。

关爱健康成长,打造舒适生活

比起心理成长,黄锦彬认为,健康成长才是青少年儿童家具企业必须谨守的底线,不仅因为社会和消费者越来越关注环保与安全,更在于企业要有为下一代提供健康成长环境的责任与担当。

如果把孩子成长环境按学习、娱乐、生活划分,那么儿童房陪伴他们的时间最长,因此,七彩人生家具将空间的安全性放在第一位,一要做到产品环保,杜绝工艺隐患,如衣柜要安装透气孔,家具倒圆角等;二要做到舒适性,从休息区、收纳区到学习娱乐区,三个区域分布必须合理,打造最舒适的成长空间;三要做到空间美观,从小培养孩子的美感和艺术素养,三者缺一不可。

对于七彩人生家具的安全性和环保性,黄锦彬信心满满。七彩人生家具是中国首个儿童家具通用技术条件强制性国家标准主要起草单位,2003年率先引进欧美先进环保技术及材料,在国内首先达到E1家具环保标准,并获得欧洲TUV环保认证的家具企业,2006年,耗巨资与水性漆制造商“雷巴”历时三年联手攻克技术难关,率先在“卡乐屋”系列产品上采用水性漆涂装工艺,时至今日已经在全系列应用水性涂装,产品环保遥遥领先。同时,七彩人生家具作为亚洲最大的青少年儿童家具生产基地,占地近10万平方米,涵盖实木家具、板木家具、板式家具、软体家具四大类儿童家具品类,旗下拥有9条国际最先进的色彩家具生产线及亚洲最大的青少年儿童家具研发中心、展示体验中心。

关爱文化成长,打造儿童王国

这是一个变革的时代,互联网、信息技术、智能科技高速发展,房地产、建材、软装设计师等开始向下一体化整合。作为青少年儿童家具,从“卖产品”升级为“卖服务”,将产品品类专业化,将产业规模化还远远不够,对于七彩人生家具的未来,黄锦彬认为,应该从第二产业向第三产业进化。

推动青少年儿童家具向第三产业发展,是黄锦彬和七彩人生家具对于产业的第二次思考。儿童家具虽然只是房间的一部分,但是相比房地产公司、室内设计师对这一领域的研究与专业程度,青少年儿童家具企业具有先天的优势。要想做到对儿童家具领域有着更专业深厚的研究,就应该主动思考如何将儿童房做到最专业,装修设计、灯光、家具、颜色,灯光色温、亮度怎么设计,颜色怎么搭配……专注于这9-12㎡的研究,未来卖的不仅是产品,更是在打造儿童的成长空间。

届时,企业的研究方向也应从心理、健康提升到文化的高度,开始研究青少年儿童的文化习惯,主动发现需求,创造需求。黄锦彬举例说,现在父母对儿童房最头疼的事莫过于玩具遍地,收拾起来既不便利,还容易造成安全隐患,如果企业通过研究能在解决收纳问题的同时,还能帮助孩子从小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那么这样的成长空间才是家长和孩子都需要的。未来,七彩人生家具将在功能和应用上加大研发投入,为更多青少年儿童创造更舒适、健康、有品位的多彩成长环境。

人因梦想而伟大,七彩人生因孩子的梦想而骄傲;关爱青少年儿童成长,让七彩人生一次次突破工艺和技术难关,用爱引领一个行业,用梦想打造一座王国。

       申明:本文为中国家具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