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绿色家具优品供应商访 尊重互信共谋发展

   日期:2015-11-16     来源:中国家具网    作者:黄梅    评论:0    
核心提示:第二批“中国绿色家具优品”(以下简称“优品”)参评企业签约仪式成功举行。除了仁豪集团、德胜家具、格调家私、圆方园实业、路福寝具5家参评企业参与,数十家优质供应商代表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第二批“中国绿色家具优品”(以下简称“优品”)参评企业签约仪式成功举行,除了仁豪集团、德胜家具、格调家私、圆方园实业、路福寝具5家参评企业参与,数十家优质供应商代表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家具品质的基石是原辅材料的质量,“优品”评定标准不仅对家具企业是一次品质升级的机遇,对原辅材料供应商也是一次合作的机会。如何厘清供应商与家具企业合作的关系,在“优品”中找寻共赢商机,深圳家协传媒中心对几家供应商代表进行了采访。

顾康力

耿学文:尊重、沟通、信任、合作

深圳市顾康力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耿学文在接受采访时谈到,虽然“优品”对于家具行业有着示范、榜样的作用,但是从公司27年发展来看,不管供应商,还是家具企业,都存在良莠不齐的情况。顾康力如果仅仅思考为客户做好服务,而不从大局考虑家具行业的发展,那么再好的原辅材料也将无用武之地。因此,对“优品”工作非常期待,期待“优品”的环保、安全标准能落到实处、

如何与家具企业进行合作,耿总用四个词形容,一是尊重,因为在传统理念中,供应商似乎依附于家具企业,在此想纠正这个观点,供应商和家具企业是彼此成就,所以尊重应该放在首位;二是沟通,只有沟通,相互了解,才有好的结果;三是信任,在沟通的基础上,彼此信任、交底,不要遮遮掩掩;四是合作,只有尊重、沟通、信任,才能顺利实现合作。这四点应该是双方合作的关键,也希望以此为契机,双方能够实现合作共赢。


深圳市顾康力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耿学文

艺品高

朱伟林:提升质量是关键

深圳市艺品高玻璃有限公司总经理朱伟林在接受采访谈到,“优品”工作的推动,以家具企业为主导,以原辅材料为支撑,将大大促进社会生活质量的提升。因此,作为原辅材料企业,希望以“优品”标准为要求,尽最大力度,把质量环境提高,把企业发展做活。因此,企业会密切关注“优品”在品质和环保方面的价值。


深圳市艺品高玻璃有限公司总经理朱伟林

联拓集团

莊永耀:利润和服务的博弈

拓联集团有限公司代表莊永耀采访中谈到,作为一家海绵生产企业,我们坚持标准和品质,所生产的海绵承诺达到欧盟(OEKO-TEXStandard)100标准。正是对于品质的高要求,使得我们在于家具企业的合作中,非常重视企业的品牌和品质,目前产品主要供应一线家具品牌。我们始终认为,没有好的利润就没有好的服务,而好的服务又能提高利润,如“优品”工作,对于家具产品品质和环保的更高要求,也意味着原辅材料企业更高的利润,这是我们发展的良好机遇。


拓联集团有限公司代表莊永耀

美宝涂料

陈东旭:坚守“环保”的责任和使命

深圳市美宝涂料有限公司代表陈东旭在采访时谈到,“优品”对于“绿色、环保、安全”的推行,将普惠大众消费群体,创造更加绿色健康的生活环境,这也是企业的责任和使命。作为家具产业链各方,家具企业和供应商应该保持共同的责任和使命,以诚信为基石,从原辅材料到家具成品,遵循“优品”标准要求,提高环保和品质水平,让消费者远离有害物质,实现人们回归自然的情感需求。


深圳市美宝涂料有限公司代表陈东旭

东泰五金

陈洁:供应商的职业素养

广东东泰五金集团内销部副总经理陈洁在采访时谈到,在目前市场大环境不好的情况下,家具行业需要新的提升和创新。深圳家具是中国家具行业的方向标,深圳家协主导下,“优品”概念及其标准的提出,将从品质、管理、品牌等方面推动深圳家具的发展,也为全国其他区域起到标杆作用。

作为五金配件供应商,我们很骄傲今天一大半申请企业都是我们的客户。在双方合作过程中,我们经理做好供应商的工作,做出值得客户信赖的品质,让材料使用不出问题、出口不侵犯专利。同时,我们也关注“优品”如何推动供应商和家具企业的合作,如何让五金配件达到“优品标准”,从而更好为家具客户提供品质支撑。


广东东泰五金集团内销部副总经理陈洁

恒昂实业

邹伟财:向高端转型

深圳市恒昂实业有限公司代表邹伟财在会后接受采访时说到,“优品”这样一个理念的提出,是环保社会发展的契机,将所有传统产品升级为高端产品,给消费者一个放心的环境。作为原辅材料,我们将逐步增加天然乳胶、太空棉等的技术投入和品质投入,加快家具材料的发展,在与家具企业建立信任的基础上,帮助中国家具制造水平的提高,想更高端方向转型。“优品”的提出可以说,我们已经走在了转型的路上。


深圳市恒昂实业有限公司代表邹伟财

欣荣达

林荣彬:做好品质 做好环保

深圳市欣荣达家私材料行代表林荣彬在会后采访上谈到,中国未来的发展,品质和环保是两大方向,作为企业,我们必须跟上时代的步伐。以前,我们可能没有方向,而“优品”的推出,不仅给家具企业,也给供应商提供了明确的方向。通过此次会议,我们看到了优秀的企业越来越重视品质和环保,他们有这样的意识,而我们企业后续也将尽力把质量好做,把品质和环保关把控好,为中国制造的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深圳市欣荣达家私材料行代表林荣彬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