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家私:完善每个制造细节 全面升级企业品质

   日期:2015-08-25     来源:中国家具网    作者:黄梅    评论:0    
核心提示:左右家私作为我国沙发领导品牌,始终保持对产品品质的高度关注。参评“优品”工作,左右家私针对优于国标的家具新标准,对公司品质管理体系进行了全面改造和升级。个中艰辛与喜乐,左右家私副总裁李真东在接受中国家具网采访时进行了介绍。

中国家具网: 从“绿色家具优品”抽检机构赛德检测了解到,首次季度抽检结果显示各项数据合格,对这一结果,您有何看法,请谈谈您的感受?
 
李真东:首先,能够通过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绿色家具优品”项目组的严格抽检审核,左右家私感觉到非常高兴,不过,这样一个结果也在意料之中。深圳市左右家私从1986年建厂,到今年已经有29年专业制造(经验),我们是非常有信心的,左右家私一直坚持“质量第一”的信念。因此,我们觉得,通过“绿色家具优品”严格的抽样审查,完全在情理之中,在意料之中。
 
中国家具网:“绿色家具优品”是参照国际标准,优于国家标准的家具产品评定标签,相信左右在“优品”参评工作中付出了极大的努力,能给我们介绍下吗?
 
李真东:的确是这样的。为了达到这样的目标,为了成为深圳市的“绿色优品”,我们付出了极大的努力。(努力)主要体现在我们的材料选择,材料决定产品品质,我们左右家私是专业生产沙发的企业,是沙发的核心材料就是真皮,以及一些布面料,涉及到木的框架、海绵,像我们的框架都是从德国进口的优质松木,密度可以达到500kg/m³以上;像我们的海绵,选择的是东亚海绵,众所周知,东亚海绵是亚洲最大的海绵供应商,而且海绵的选用密度指标是相当高,坐垫的密度可以达到35kg/m³;另外,我们做框架经常用到夹板,在行业中以夹板为主材的企业对夹板主材的选择都是非常谨慎的,作为一家沙发制造企业,将夹板用到框架内部的工序上我们选用E0级的夹板,这在行业内都是“不可思议”的事情。所以,我觉得左右家私为了保证品质,在优质材料选择努力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夫。
 
中国家具网:您认为这项工作中最大的难点是什么?左右在哪方面做得最好呢?
 
李真东:在“优品”工作推动过程中,的确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最大的困难是:成本、质量、价格,这三者之间的矛盾。
 
  为什么这样讲?我们的消费者需要“质量好,价格有优势”的产品,任何一个消费者都是如此。对于企业来说,要想保证品质,就要选用最优质的材料,无疑将面临成本的增加。那么如何解决这一矛盾,既选择好的材料,又提升产品性价比,让消费者满意,这是我们面临最大的困难。
 
  那么,选择优质的材料是毋庸置疑的,这一点是我们一直坚持的,从来没有动摇过。那如何能让产品的性价比更高呢?我们首先从管理成本上压缩,另外从材料组合方式及应用的合理性上进行压缩,以保证用最优质的材料,为老百姓、消费者提供最健康、环保、有品质的产品。
 
中国家具网:您认为“优品”工作对左右产生了哪些影响?如生产技术、产品品质、品牌影响力等。
 
李真东:“绿色家具优品”对企业的帮助是很大的。比如您刚在提到的生产技术、产品品质、品牌影响力,在诸多方面对我们企业起到了重大的、积极的促进作用。但最大的意义是“信心”两个字。
 
  在参与“绿色家具优品”评审过程当中,我们所有的同事信心倍增,我们认为能够生产制造“绿色家具优品”,是我们企业的骄傲,是中国家具人的骄傲。我们都知道,左右家私致力于成为行业的第一品牌,“绿色家具优品”项目的启动,无疑为我们这一目标的实现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中国家具网:我想下面这个问题就不必问了,“优品”下季度抽检工作即将进行,相信左右家私是非常有信心的。那对于未来“优品”工作,您还有哪些意见和建议?
 
李真东:我们非常感动于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绿色优品”项目的建立,因为它具有非常积极的作用。什么作用呢?大家知道,中国家具的质量看广东,广东家具的制造看深圳,深圳家具的质量用什么能够代表,就是“绿色家具优品”。怎么能够感觉深圳家具质量比其他地区好呢?“绿色家具优品”用具体的指标,用超越国家标准的指标验证深圳家具的质量。
 
  我想左右家私在这方面一定要继续坚持不懈,通过不懈的努力建立深圳家具的“标准”,以带动行业发展,让家具这个行业在老百姓心目中,形象有所提升,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公信力有所提升。这就是我的一点建议和想法。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