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堡王国:100%全实木 100%水性漆

   日期:2015-08-25     来源:中国家具网    作者:黄梅    评论:0    
核心提示:松堡王国家居作为青少年儿童家具领导品牌,对绿色、安全、环保有着更加深刻的认识以及责任感。2015年7月,“绿色家具优品”首季度抽检工作结束,松堡王国产品各项数据达标,很好的履行了参评“绿色家具优品”的承诺,也代表了青少年儿童家具品牌的新标杆。松堡王国副总经理李友忠接受了中国家具网的采访,并介绍了相关情况。


中国家具网
: 从“绿色家具优品”抽检机构赛德检测了解到,首次季度抽检结果显示各项数据合格,对这一结果,您是否满意,请谈谈您的看法?

李友忠:对于这一检测结果我们比较满意,但这个整个的评定过程可以用两个字来形容,那就是“艰辛”,因为“绿色家具优品”这一殊荣的获得过程也是对我们产品严格检验的一个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在产品、工艺、设备、人员投入方面都做了很多思考和调整;因为“绿色优品”的执行标准包含了儿童家具国家标准以及几乎所有家具国家标准的内容和检查项目,并且在检验要求和技术参数上高于所有国内标准,趋同于国际标准,所以要达到这一标准对企业和产品的要求都是一个新的高度,因而说“艰辛”也是不为过的。但是艰辛之后我们看到的是企业的更加规范和产品越来越具有竞争力。所以感谢“绿色优品”。

中国家具网:“绿色家具优品”是参照国际标准,优于国家标准的家具产品评定标签,相信松堡王国在“优品”参评工作中付出了极大的努力,能给我们介绍下吗?

李友忠:正如我刚才讲的,这个整个过程是艰辛的,也是充满挑战的,松堡王国的产品采用的是100%的全实木,100%的水性漆,100%的水基胶,产品严格按照国家标准执行,但在整个参评过程中还是需要做出很大的调整,比如我们的上下床护栏间隙,绿色优品标准要求:安全护栏同一方向相邻阻挡构件的净空间隙不超过75mm,不小于60mm,而我们的安全护栏同一方向相邻阻挡构件的净空间隙以前为77mm和87mm, 相邻阻挡件的永久性偏差不超过2mm,仅这一项我们就对生产线的钻孔设备和整个工艺流程都作出调整,因为我们本来是按照32mm系列孔钻孔的,调整的话这个钻孔要由以前的只钻一次改为要多加工几次,增加了流程和工序。但也使我们的产品更加安全和优化。

中国家具网:您认为这项工作中最大的难点是什么?松堡王国在哪方面做得最好呢?

李友忠:最大的难点在于以前的标准太多企业疲于应付,也吃不透到底还有那些标准我们没有想到,但是绿色优品项目组帮我们做出了整合,以后只要我们按照优品的标准去设计和执行就一定能满足其他各项标准的要求。

松堡王国做得最好的就是真实两个字,因为我们用材实在,因为我们工艺实在,因为我们是真的在实实在在的做一件对社会、对人类健康有益的大事,所以我们敢用真实两个字。我觉得凭着真实的做事风格和真材实料做出造福人类的信得过的产品,这就是我们做得最好的。

中国家具网:您认为“优品”工作对松堡王国产生了哪些影响?如生产技术、产品品质、品牌影响力等。

李友忠:绿色优品整个项目做下来,对公司以及产品的影响还是很大的,因为要求高,所以我们也是调集全公司的技术力量进行调整。第一,我们团队对于绿色优品标准的认识也更加清晰了,在后续的设计和施工过程中可以更加清晰的掌握产品与标准之间的关系;第二、公司宣传上突出深圳质量,突出绿色优品,使得宣传和口碑获得很大的提升,因为深圳只此四家;第三,绿色优品工厂审查的时候专家组对公司进行了全面的审查,检验了公司管理及各项生产过程,同时专家也给我们提出了非常有借鉴意义的意见,使我们的企业管理更加规范;当然还有对我们产品的检验等等,可以说整个绿色优品的参评过程其实更是企业的自检自纠过程,有助于企业的更快更科学的发展。

中国家具网:“优品”建立了长效监督机制,对后续抽检工作您是如何安排,是否有信心?

李友忠:经过这次的监督和参与,我们对产品、工艺等都做出了非常大的改善,所以对于今后的工作我们将按照优品的标准进行长期的贯彻和执行,并对此充满信心。

中国家具网:对于未来“优品”工作,您还有哪些意见和建议?

李友忠:关于这个话题我提出三点希望:
1、我希望优品能够扩大影响力,使更多的人知道我们深圳优品,使更多的人因为绿色优品而购买到真正深圳质量的可靠地信得过的产品;
2、希望绿色优品项目组能坚持一贯的严格、高标准的要求,保证优品的高标性和竞争优势;
3、希望能更多的把绿色优品的品牌塑造起来,把绿色优品的形象推广出去,也使我们这些优品企业能够感受到更多的优品带给我们的切实的利益。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