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企业应敢为先不断创新 才能做到脱颖而出

   日期:2014-12-17     来源:九正建材网    评论:0    
核心提示:对于家具业经营者来说,打折搞特价只能带来短暂的红火,不是长久之计,只有敢为人先不断创新才是提升销售业绩的成功秘诀。
  在家具卖场里,门店的家具销售情况往往是经营者最为关心的问题。那么如何从众多品牌中脱颖而出,一枝独秀?以往的回答,大多是打折搞特价,但这些只能带来短暂的红火,不是长久之计,只有敢为人先不断创新才是提升销售业绩的成功秘诀。

门店推出定价销售政策

所谓的定价销售,就是一旦对家具产品进行定价之后,在销售过程中绝不再打折,也不接受讲价的一种销售策略。“这种销售策略,或许在北京、上海这样的一线市场,早已经司空见惯。但在二三线城市市场,却是十分少见,也很少有人敢于尝试。众所周知,县级城市的家具市场,价格还是一个主导因素。低价也是家具商家最有力的竞争手段。在这个价格战的环境下,县级市场的消费者也早已形成了砍价的习惯。在别人打折时,你不打折,这需要家具企业承担很大的勇气。放弃砍价,也就意味着失去一部分消费者。但即便如此,为了长久的良性发展,家具企业还是应当将定价销售执行到底。

以前如果说顾客一个小时内下单买某品牌的家具,有半个小时的时间都花在砍价上了,搞得顾客也累,店内的导购也累。如果家具企业实行定价销售,不再接受顾客讲价,最开始确实遭遇了顾客流失,但慢慢地,通过导购的引导,顾客把以前花在砍价上的时间,更多地用来关注产品本身,体验产品。在这个转变过程中,顾客对家具的产品品质有了更好的认知,也就不再那么在乎产品价格了。

尽量实行阶梯价的区分

为了吸引不同消费群体,家具企业在对产品进行定价时,应尽量实行阶梯价的区分,划分为高、中、低三个档次价格,满足不同消费能力群体。除此之外,家具企业在进行营销时还应当注重口碑营销,这种在消费群体间的口碑,是最好的宣传。”

内部管理要从严治军

在内部管理方面,家具企业坚持从严“治军”,绝不允许导购内部之间出现抢单、拉单的现象,一旦出现这种问题,哪怕放着货不卖,也要先把内部摩擦解决掉。在很多家具店,导购拉帮结派,形成小团伙是常有的事儿,导购必须团结,否则何谈业绩的增长?导购员之间可以有竞争,但绝不能分裂。

产品宣传应坚持创新

在家具产品宣传方面,比如每次做家具促销活动的广告画面,应该始终坚持创新,在广告形式、广告主题方面要有新的花样、新的想法。只要有新花样,就能吸引顾客的眼球。不管顾客买不买家具,都会起到宣传的作用。
 
标签: 家具 卖场 创新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