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家具研究开发院案例】空间的五种表情

   日期:2014-08-12     来源:深圳家具研究开发院    评论:0    
核心提示:天空拥有各种表情,晴、阴、雨、雪等都是天空独特的表情语言,天空也在用自己的语言进行表达。深圳家具研究开发院联合左右沙发,将天空的表情引入室内,打造富有独特视觉语言的空间。
  天空拥有各种表情,晴、阴、雨、雪等都是天空独特的表情语言,天空也在用自己的语言进行表达。深圳家具研究开发院联合左右沙发,将天空的表情引入室内,打造富有独特视觉语言的空间。
  为营造更丰富的生活情境,内部空间在以自然主义为核心关键词的前提下,锁定天空为表现元素。放弃了大家对天空的固有理解,从天空的表情为切入点,晴,阴,雨,雪这些都是天空的表情,在此基础上将内部空间设计成五大主题:晴,云,润,雨,雪,每一个主题冠以一个故事,描绘一个场景,传达一种感情。天空的表情,各不相同,就像百味的人生,各有精彩。
 
1.晴(SUNNY)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这是一个关于一位内心阳光,对艺术无限追求的才情女子的故事。以阳光黄为主基调,灯箱隔断中绽放的花朵显得更加灿烂夺目。枝形吊灯是自然界树枝的抽象表达,端头的球形灯泡仿若累累的硕果。整个空间都散发出无限的正能量。
 
2.云(CLOUDY)
  云端之上。
 
  这是一个有关于“空中飞人”的故事,他的人生目标是乘坐飞机积攒的英里数达到100万,从而晋升为白金会员,当他真的得到了白金卡的时候,突然间发现,这东西对于自己并没有太多的意义,他也需要爱,他也不希望孤独,于是那个曾经孤独冷清的家开始有了一丝人情味。
  整个空间以蓝色和白色为主色调,渲染蓝天白云的感觉,巨幅落地画更加凸显了这一情绪,棕色和米黄色的沙发给清冷的基调注入一股暖流。

  
3.润(MOIST)
  润物细无声
 
  这是一个描述大学教授的故事,教书育人,诲人不倦,在他的世界里汇聚了商界精英的思考与探索,社会新锐的思想锋芒,艺术人文的开放与魅力以及无数的人生感悟与岁月体验,如雨水般沁人心脾。
  整个空间以灰色为主色调,辅以鲜嫩的绿色,仿若雨后植被破土而出的新鲜感,沙发上披着的搭毯仿佛还留有余温,主人刚刚起身离开。
QQ图片20140812153358 
 
4.雨(RAINY)
  雨的印记。
 
  还记得著名钢琴曲《kiss the rain》吗?这个空间讲述的是一位音乐家的故事,他热爱兼容东方的抒情与西方的典雅细致的音乐风格,每次的聆听,真的仿佛在窗边,感受下雨时那种呼唤,钢琴的每次敲击似乎就像雨滴一样落在心中那样的轻柔,却又那么的清晰。
  这个主题通过三个色调,深蓝,草绿和黑白来表现不同的雨中场景,雨滴造型的吊灯,水滴形状的墙贴,油纸伞,满墙郁郁葱葱的植物都是雨的印记。在这样的空间,心不自觉的就安静了。
 
(图/文:深圳家具研究开发院软装案例)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