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设计回归人性 ——深圳国际家居饰品展览会

   日期:2014-08-05     来源:深圳国际家居饰品展    评论:0    
核心提示:7月26日,李益中空间设计创意总监李益中先生分享了“让设计回归人性”主题演讲。他认为,好的设计是设计感、舒适性及文化性的高度统一 ,是设计的创作原点和根本原则。
  7月26日,李益中空间设计创意总监李益中先生分享了“让设计回归人性”主题演讲。他认为,好的设计是设计感、舒适性及文化性的高度统一 ,是设计的创作原点和根本原则。
 
  设计是如此的贴近生活,设计首先是为人服务。设计师的作品与客户的家是对立与统一的关系。什么是好设计?好设计是尊重人性的设计。是设计感、舒适性及文化性的高度统一。设计感反映了作品的时代性,设计的手法特色及策略意图,具有设计师的个性风格;舒适性  回应人最基本的功能需求,愉悦人的五官六感,还包括自由感与安全感等心理上的舒适,是对使用者的尊重;文化性满足人的精神需要,情感归依以及人文表达。
 
  乔布斯说过, 客户永远不知道自己要什么,除非你把东西放在他面前。李益中现场分享了设计案例,包括他自己的家、万科样板间以及其他设计案例。他强调了用深色设计改变用户的体验,用设计手法引领客户以及市场趋势。
 
  李益中认为,没有设计感的舒适性,没有品;忽略舒适性的设计感,没有德。兼顾设计感和舒适性是好设计的基石。文化性是建立在设计感和舒适性之上的更高追求。
 
  做一个好的设计,不仅是做的好不好看,照片拍的漂不漂亮,更要关注人最本质的需求, 包括:生理、心理需求、精神需求,然后才是设计师的个人表现。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