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材市场规模达4万亿 衣柜企业未来如何发展

   日期:2014-07-23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论:0    
核心提示:2014年6月10日,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材料委员会发布的我国首部《中国建材家居产业发展报告》显示,2013年中国建材家居行业市场规模达到37242.9亿元,预计2014年仍将保持较快增长,市场规模达到40709亿元。
      2014年6月10日,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材料委员会发布的我国首部《中国建材家居产业发展报告》显示,2013年中国建材家居行业市场规模达到37242.9亿元,预计2014年仍将保持较快增长,市场规模达到40709亿元。这意味着建材市场是一个朝阳的行业,将迎来蓬勃发展的春天。那么,衣柜企业作为建材行业的一员,如何抓住这巨大的机遇,在衣柜市场分得一杯羹呢?这是所有企业亟需思考的问题。    

近日,记者对衣柜市场进行走访,采访了部分业内专家和知名企业家,当问及衣柜企业面对这巨大的建材家居规模,如何进入快速发展时,业内专家建议,企业需突破制约其发展的瓶颈。而长期制约衣柜行业发展的原因主要有伪劣产品、产品不够创新、产品甲醇超标、企业服务意识不强等。在记者走访过程中,发现知名原木定制衣柜第一品牌简木衣柜对于如何突破企业发展的瓶颈有自己一套策略,市场销量、招商较可观。对此,简木负责人曾令东先生向记者分享了企业的成功经验。

紧跟市场潮流,现代简约受热

随着社会节奏加快,现代人承受较高的工作压力,所以他们更希望有简单、舒适的生活空间。

因此,现代简约风格的衣柜在市场上备受消费者的欢迎。简木衣柜曾总表示,主打现代简约风格的简木衣柜,正是对市场需求洞察的结果。据悉,简木衣柜不断推出原创精品,产品系列包括东方韵味、欧式新古典、欧式宫廷等等,为消费者营造简约而不简单、舒适而不失品位的生活氛围,满足了消费者的情感追求。

真材实料好原木 打造健康原木真品

另外,曾总还表示,除了产品风格备受市场关注外,优质也是获市场认可的关键。相对于复合板、颗粒板等衣柜材料而言,原木是天然环保的材料,而且坚固耐用。据曾总介绍,其产品原材料均通过专人前往美洲、非洲、东南亚等名木产地精挑的百年原木材,这保证了产品的纯正血统。另外,简木衣柜配备了国内最先进的木制品生产设备和工艺技术,并拥有国内最大的蒸煮烘干炉,强化高端原木的稳定性。在制作工艺上,简木采用纯手工工艺,每个木制品细节都有木工专家精雕细琢,保证每个艺术品都无法复制。

据一位刚定制了简木衣柜的85后陈先生告诉记者:“以前买的衣柜总是出现各种问题,甚至一年一换,麻烦不说,还浪费钱。现在就看中简木衣柜的进口原木材质,比起实木颗粒板、胶合板这些衣柜材质,更加坚实耐用,还比较天然环保,省了不少麻烦。”

以服务决胜终端

针对品牌服务,曾总告诉记者,简木衣柜以“化繁为简”贵族式、完善、贴心的服务领跑市场。据悉,从公司到销售网点以及售前到售后,简木衣柜建立了以“顾客”为中心的完整服务体系。

在售前,简木衣柜提供免费上门量尺、免费出设计版图、免费送货安装,节省了顾客不少时间和精力。在售后,如有消费者反馈问题,简木衣柜承诺售后人员将在24小时内赶赴现场进行处理,不能马上处理的,立即联系总部要求支援,保证不缓期、不推脱,令消费者无顾之忧。曾总骄傲地告诉记者,正是简木衣柜这样售前、售前一体化的服务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的赞誉,销量高升。

据悉,正因为定制服务和原木品质双方面都备受市场好评,2014上半年,简木原木定制衣柜获得了销量的新突破,比上一年增长了40%多。而众多意识到市场前景广阔的经销商,也纷纷前往简木衣柜咨询加盟事宜,所以招商量方面也取得了非常不错的进展,早早地实现了2014年全年的招商计划。

另外,不少业内专家表示,面对如此巨大的建材家居市场规模,衣柜企业需要经历巨大调整,突破制约其发展的瓶颈,才能在行业竞争激烈的市场获得发展。像简木衣柜这些能提供优质的产品和完善服务的品牌,往往能紧抓机遇,在市场上拔得头筹。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