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市场竞争激烈 欧美家具成京城卖场新宠儿

   日期:2014-06-23     来源:北京晨报    评论:0    
核心提示:欧美家具凭借其奢华优雅、高端大气和对艺术、细节的精致刻画,一向为众多追求高品质生活的成功人士所青睐。
       欧美家具凭借其奢华优雅、高端大气和对艺术、细节的精致刻画,一向为众多追求高品质生活的成功人士所青睐。为了充分满足广大消费者的需求,近些年来欧美家具渐成卖场新宠,各大卖场纷纷开设专门的欧美家具馆,这些卖场的做法不但标志着新一轮业务升级全面展开,同时也表明欧美家具很可能会成为下一轮流行的核心产品。本周末,定位经营欧美家具的城外诚国际馆将开门迎客,玉泉营东方家园也将举办“欧美家具文化节”。

 

 

 

京城家具卖场劲吹“欧美风”

 

卖场纷纷扩容欧美家具阵营

 

欧美风格家具以其优雅华贵的造型、珍贵的天然木材以及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一直受到消费者的心仪和青睐。也正因如此,欧美风格家具在家居市场中一直占据重要地位。其实欧美家具展厅在很早以前就在卖场中占据了一席之地,而近几年,京城的各大家居卖场纷纷开始扩大欧美家具在卖场所占的比重,甚至开起单独的场馆。

 

去年8月,居然之家宣布正式启动“欧美家年华”规划,并制定三大扶持政策,在全国27个黄金门店的重点区域开设欧美古典家具的经营。而首个居然之家欧美家年华项目于去年11月9日在居然之家丽泽店正式亮相。而去年12月初,城外诚宣布与华日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将联手打造一个占地面积达5万平方米,总投资超2亿元的欧美家居馆,希望囊括所有的一线欧美家具品牌,经过半年的招商和装修,国际馆将于本月开门营业。而没有专门开设欧美家具馆的卖场,也扩大了欧美家具展厅面积。如在东方家园家居广场内,欧美家具所占比例已达到了百分之二十多。“欧美家具销售比例能占到总销售的30%左右。” 东方家园运营总监肖伟说道。

 

欧美家具受宠原因

 

欧美家具如此受宠,其实并非偶然。就需求而言,随着国内消费水平的提高,欧美家具成为中高端家具消费的主力之一,必然引起商家的高度重视,使得欧美家具阔步发展。就家具企业而言,单一的产品并不能满足企业自身的发展,拿出一部分精力投入到欧美家具中,对于自身品牌在国内市场的拓展也大有帮助。而就卖场而言,与板式家具相比,欧美家具利润率相对较高,消费群体也较稳定,是卖场“有实力的相对稳定的大户”。

 

居然之家集团副总裁兼丽泽店总经理任成表示,从市场方面看,这类家具因为良好的舒适度、美观度,正在拥有越来越大的中高端消费份额。丽泽店因为体量大,正好可以提供这样一个平台,也迎合了部分厂商的需求。

 

标致家具营销副总朱光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高端客户喜欢选择欧美家具也与中国地产商有关:“仔细观察我们会发现,中国的高端住宅,如别墅,基本都是欧美建筑风格,所以为了与房屋风格相匹配,也就导致大部分高端消费者选择欧美家具。”

 

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朱长岭认为,中国家具行业进入了调整期,中小型家具企业和品牌正面临洗牌整合的困境,而欧美高端家具逐渐受到消费端青睐和热捧,卖方市场形势一致看好。

 

欧美家具并不等于进口家具

 

记者在卖场中随机询问了几位消费者,有一些人认为欧美家具就是“欧美来的家具”。对于欧美家具的定义,很多消费者可谓是一知半解。其实,“欧美家具”并非仅指来自欧洲和美国的进口家具,也泛指欧美风格的家具,其产地可能在国内国外等任何地方,如欧美风格纯国产品牌、欧美风格纯进口品牌、欧美风格出口转内销品牌等。

 

而欧美家具的价格,也是有高有低。吉星亿德家居广场总经理殷玉新表示,欧美家具的价格会因为原材料、手工雕刻、甚至人工成本等进行变化。“并不是说欧美家具就是又贵又好的,关键还是要看品牌和材质。就像不能说板式家具不好一样。”东方家园肖总也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目前价格亲民的欧美家具也是有不少的:“如乡村故事,就推出了很多针对小户型、价格实惠的欧美家具,让欧美家具并不只属于高消费群体。”

 

未来市场竞争激烈

 

自京城几大卖场纷纷发力欧美家具品牌后,不少小型家居市场也“跟风”经营此类家具。对于欧美家具未来市场竞争是否会很激烈,居然之家王宁宁表示,卖场加大对欧美家具面积的投入,主要还是根据自身发展而定的。“无论是板式还是实木,现代还是欧美,有市场就会有竞争。我认为有竞争是好事,能够促进和刺激发展,如果只有一家卖场做,反而不是什么好兆头。”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