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米兰家具展 来自中国各行业观众人数再攀高峰

   日期:2014-04-10     来源:网易新闻    评论:0    
核心提示:进入4月,如果不聊聊米兰,都不好意思说是“混家居圈的”,设计界更是如此,假如错过了米兰家具展和米兰设计周,就会觉得落伍了。
        进入4月,如果不聊聊米兰,都不好意思说是“混家居圈的”,设计界更是如此,假如错过了米兰家具展和米兰设计周,就会觉得落伍了。
        多年来,中国观众造访米兰家具展和设计周的数量一直在攀升,在这个拥有五十多年历史的“全球最有影响力家具展”上,中国人的劲头儿越来越足,   参与感也越来越强。别以为都是“业内人士”,除了寻觅国际品牌代理机会的中国商人,除了举着相机钻研产品的中国家具老板,除了躲躲闪闪拷贝最新设计的中国家装公司设计师,到米兰去一掷千金直接把潮流家具买回家的中国消费者,也是大有人在。
        2014年的米兰家具展及米兰设计周上,到底有哪些值得关注的崭新景象?本期《广厦时代》奔赴米兰,把发生在米兰、与我们有关的新鲜事儿第一时间呈现出来。
 
      〖潮流家具买回家〗
 
  中国消费者一掷千金采购潮流家具
 
  如果你以为米兰家具展和米兰设计周是“业内人士”的事儿,那你就错了。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有一群体正在壮大且受到参展品牌的欢迎,那就是被国际买手带来采购的中国消费者们。
  家住成都的林先生和太太已经不是第一次来米兰了,前几次买回去的都是衣服、鞋子和包,而这一次,他们特意跟着自己的设计师,为的是真金白银采购最新款的家具和装饰品,来填充家里的大房子。
  一直做国际家具买手的郑小姐此行也表示很兴奋,此次她来到米兰家具展,是为了采集最新的产品讯息,回到国内和自己的客户进行筛选。郑小姐称,在何处采购要看最后的量及价格。如果选定的产品很快在国内家居城找到,她会建议客户在国内购买。虽然专业代理商价格会贵些,但售后服务享受起来更方便。
  尽管各有各的目的,各有各的兴趣,但可以看出,米兰展上的中国观众越来越活跃,越来越有谱儿。
 
  〖中国设计走出去〗
 
  中国设计以史无前例的数量和规模在米兰绽放
 
  从8日到13日,米兰全城都像过节一样,除了主展览馆中的常规商业展会,米兰大学、米兰博物馆、Zona Tortona艺术区等各处举办的大小展览、设计party数不胜数。而今年,参与其中的中国设计系列行动,达到了史无前例的规模和数量。
  张永和、朱锫、邵帆、林学明、陈耀光、石大宇、陈大瑞、胡如珊、郭锡恩等二十余位中国建筑、设计及艺术圈精英将出现在米兰国际设计周,带着他们精心塑造的作品和产品,亮相米兰大学,共同组成“居然·2014中国设计进行时”大型展览;北京国际设计周与跨界艺术家朱哲琴的“世界看见”机构再度合作,举办“看见造物—米兰三年展特展”,聚焦“竹、木、漆、陶、瓷、绣”等中国当代民艺设计;由设计师张雷策展、品物流形品牌承办的“融-丝”展览也将在米兰三年展中心设计博物馆亮相。不仅展览数量增多,中国家居界与国际设计界的交流更深更广。由北京国际设计周主导,中国家居行业协会将与意大利家具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力在将更好的产品以更合理的价格输送到中国消费者面前,同时,借助意大利设计的优势,与国内品牌合作,加快提升中国家居产品水准。
 
  中国品牌首次进入米兰家具展主展场
 
  因为整个城市的参与,米兰设计周才大有看头。多年来,中国设计只是在外围展呈现。而今年,作为重头戏的米兰家具展主展馆内,出现了中国品牌的身影。
  2014的新米兰国际展览中心,终于向ACF CHI WING LO这个中国品牌敞开大门,其兼具东方意境和精湛工艺的家具产品,构建出纷繁热闹展会中清新脱俗的一隅,颇为引人关注。自去年在北京国际设计周惊艳亮相后,该品牌已经为国内设计人士所知晓,它由中国ACF设计产业集团与国际著名华人设计大师卢志荣共同创立,产品由卢志荣亲自设计,在意大利制造,结合了现代机械工艺与意大利传统手工技艺。其产品所塑造的空间沉静典雅,表达着浓浓的东方意味,因此被称作中国品牌、华人品牌,也被称作中意合作品牌。
  伴随着产品在主展馆高调亮相,由卢志荣亲自操刀的“无时之域”雕塑艺术展和ACF CHI WING LO品牌首秀同时上演。
 
  〖国际品牌请进来〗
 
  中国代理商趋之若鹜
 
  瓜分国际品牌
 
  国内的进口家具品牌已经够多了吧?比如在居然之家家之尊以及中粮广场,再加上三里屯等地散落的专卖店里,逛一天都逛不清楚。但在国内专业级家具代理商看来,还不够。因为,还有更好的品牌没有进入中国。
      米兰家具展给这些如饥似渴的代理商们提供了一个绝好的机会,比较产品、锁定品牌、洽谈代理,还有的和老朋友继续深化合作。正是因为他们的积极寻觅,国内进口家具的景象越发丰富多彩起来。蓝色早晨家居作为专业代理商,此番信心满满,再多引入几个品牌成了他们首要的计划,同时,伴随居然之家带队的百余代理商团队与意大利家协会面,更多优秀品牌将被带入国内。
  为北京家居行业协会与意大利家具协会合作事宜牵头的北京国际设计周相关负责人表示,多年来搭建国际交流平台的行动如今已经看到了希望,中国企业找到了和国际品牌对话的语境,而中国设计也正在齐刷刷登上国际舞台,且备受关注。
  可以想见,透过米兰设计周及米兰家具展这个窗口,中国家居界看到了更多中国设计表现得更好,而中国消费者获得了更加充实的讯息与收获。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