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龙江物流公司停业 引发家具行业电商危机

   日期:2013-12-31     来源:南方都市报    评论:0    
核心提示:《龙江物流公司停业 引发家具电商危机》追踪:“眼看元旦就快到了,买家购买家具不是搬迁新居就是结婚,我们已经被逼得无路可退。”

《龙江物流公司停业 引发家具电商危机》追踪

“眼看元旦就快到了,买家购买家具不是搬迁新居就是结婚,我们已经被逼得无路可退。”

——— 电商王先生

南都讯 见习记者何奎山 广东顺德合众阳晟停业引发龙江、乐从两地家具电商经营危机一事(见本报12月25日报道),近日有了最新进展:北京合众阳晟、广东合众阳晟在龙江镇政府有关部门协调下,终于出面与物流公司和电商们见面。但连续两日的磋商,合众阳晟终究未拿出有效的解决方案。阿里巴巴发表声明称,买家未如期收到货将会获得全额退款和相应赔偿。

两日磋商没有结果

12月28日上午,二十多名家具电商和物流公司负责人聚集在龙江镇政府大门口,而政府大楼的司法所调解室内,北京合众阳晟、广东合众阳晟两家公司负责人在龙江镇政府有关部门的协调下,就化解12·18停业事件造成的危机进行磋商,被拖欠运费的物流干线公司和货物被扣押的家具电商也派出代表列席。

北京合众阳晟法人代表、广东合众阳晟的股东及监事赵子意承诺一定会解决问题,但他并未提出实质性的解决办法。他在之前的一份声明中指称广东合众阳晟法人代表钱江私自对公司进行破产清算遭到钱江的否认,钱江认为北京合众阳晟拿走大部分利润,广东公司只能拿到物流差价的10%,“广东合众阳晟长期亏损,经营时间越长亏得越多”,因此他才关闭仓库、暂停收货。

据记者调查,此次被牵扯的电商都是与北京合众阳晟签约,广东合众阳晟受委托负责在佛山地区收货和发包业务。但北京和广东两家公司在股权和业务合作上复杂的关系,磋商持续到当晚10时,双方也未能就付清拖欠物流干线公司巨额款项一事达成有效的方案。在场的物流公司和电商负责人一度情绪激动将会议出口挡住,禁止合众阳晟人员离开。

广东福至晟物流总经理芦女士称:“我们物流干线公司替合众阳晟发货,拖欠我们20多家公司共三百多万运费,我们不管合众阳晟内部究竟出了什么问题,我们只要拿到我们的钱,哪怕是北京合众阳晟的书面承诺都行,否则不会发货。”

电商面临退货或退款

而电商王先生则称:“我们的货送到合众阳晟,现金支付了运费和安装费,现在要么退货退钱,要么赶紧把货送到买家手里。眼看元旦就快到了,买家购买家具不是搬迁新居就是结婚,我们已经被逼得无路可退。”一位电商吴女士更是激动得当场落泪,她有近10万元交由合众阳晟配送的货物被扣押在物流干线公司,目前客服不断收到买家的退款要求。

据芦女士称,通过对物流公司目前扣押的货物的大概估算,家具电商们被扣押的货物价值可能超过1000万。

阿里巴巴中国12月29日发布声明:无论发生任何情况,天猫都将全力保障消费者权益和体验。根据天猫规则,若消费者未能如约收货,将获得全额退款及相应赔偿。

截至发稿,该事件仍然没得到解决,多家受影响的物流公司和电商负责人表示已经走投无路。

 
标签: 家具 电商 危机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