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加速冲击家居行业 家居商场如何扳回一局

   日期:2013-12-06     来源:文汇报    评论:0    
核心提示:似乎是一夜之间,线下家居商场“苏醒”了。从“双十一”13家家居商场联合抵制天猫大促销开始,很明显能感受到这个原本慢吞吞的行业焦虑了。半个月后,红星美凯龙开始大力宣传自建线上平台“星易家”,试图把逃走的流量拿回来。
  似乎是一夜之间,线下家居商场“苏醒”了。从“双十一”13家家居商场联合抵制天猫大促销开始,很明显能感受到这个原本慢吞吞的行业焦虑了。半个月后,红星美凯龙开始大力宣传自建线上平台“星易家”,试图把逃走的流量拿回来。
 
  从模式来看,红星美凯龙的“触网”思路清晰,比如团购模式成功模仿了齐家网,而铺货商品则严格执行线上线下区隔的方式,更把O2O和物流配送作为优势突出,可以说充分吸收了其它传统领域的经验教训。如果推广得当,服务到位,是一条不错的突围之路。
 
  不过在笔者看来,还有一点也必须考虑进去,就是商家拓展。传统家居商场的经营模式一向是品牌驻扎,但受限于场地面积和昂贵的租金,不太知名的品牌不是“靠边站”就是“被忽略”,导致这些品牌投靠天猫自谋出路。但家居业的特点是,知名家居品牌极少,中小家居品牌扎堆,笔者认为,家居商场在拓展线上市场的时候,别只盯着盘子里的这些品牌,不妨利用网络空间优势,扶持一批有资质的中小品牌。比如可以帮助它们做一些市场推广,并适当地纳入自有物流体系,帮助它们解决电商最头疼的物流问题。
 
  家居商场要扳回一局,思路不能只放在“线上同步”上,善用专业优势,开发孵化中小品牌,丰富盘子里的食物,才是做大市场的终极目标。
 
标签: 家居 卖场 电商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