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卖场抱团狙击难挡大势 天猫家具预售过亿

   日期:2013-11-07     来源:太平洋家居    评论:0    
核心提示:一边是19家家居卖场联合抵制天猫O2O项目,另一边的北京大悦城、银泰等传统渠道“自愿成为双11试衣间”积极寻求线上融合。一场双11促销战,将终端渠道与O2O争纷推向风口浪尖。对此,有业内人士评论:“别将天猫和互联网趋势挡在门外”。

一边是19家家居卖场联合抵制天猫O2O项目,另一边的北京大悦城、银泰等传统渠道“自愿成为双11试衣间”积极寻求线上融合。一场双11促销战,将终端渠道与O2O争纷推向风口浪尖。对此,有业内人士评论:“别将天猫和互联网趋势挡在门外”。

传统渠道抱团狙击

据报道,中国家居行业最大的19家连锁或区域大卖场——如居然之家、红星美凯龙、吉盛伟邦等,日前联合签署了一份《中国家具协会市场委员会关于规范电子商务工作的意见》,该《意见》明确写着,“不能变相让卖场成为电商的线下体验场所,不能让经销商成为电商的线下搬运工;厂家和商户在线上开展低价促销时,要向卖场等主要合作伙伴进行通报并将卖场的价格调至与线上一致;不许通过电商移动P O S将卖场的业务转至他处进行交易。”

据业内人士分析,这次被联合抵制的O2O项目其实是天猫今年的首次尝试,目标是实现线上线下联动,鼓励品牌商在线下实体店挂LOGO、贴标识、扫二维码、收优惠券,并安装POS机,将款项直接刷到支付宝上。这系列的举措恰恰抢食了线下商家,特别是平均成交单价极高的家居卖场的“奶酪”,无怪乎这些传统卖场“大佬”会奋起反抗。

家居电商众虎同心

虽然受到来自传统渠道的“反攻”,然而许多家居品牌早已开始积极拥抱互联网,很多国内知名的家居品牌都早已在天猫开设了旗舰店。据了解,为了筹备本次双十一,早在几个月前,大部分品牌已开始提前备货,扩大仓库,升级物流配送体系,储备安装师傅、客服等专业人员。而在10月22日举办的家居电商双十一誓师大会上,来自30家家居品牌的代表共同宣誓,承诺以最优的产品、最快的物流与最好的服务共同打好本次双十一战役。

与此同时,针对消费者最关心的家具网购质量、物流、服务等问题,以林氏木业、全友为代表的18家家具品牌携手组成双11天猫家具大联盟,发起“我承诺 亲监督;买家具 上天猫”的活动,承诺使用天热环保的材料,采用安全稳固的设计,保证“下单即发货”的物流速度,还有“预约发货时间”等贴心便捷的服务,为本次战役吹响最嘹亮的号角。

天猫家具预售5天破亿

在来势汹汹的家居电商面前,传统卖场的“阻击”或许很难大幅影响今年天猫双十一的销售业绩。事实上,截至天猫预售的第5天,上述18家家居品牌的总预售额已超过1亿元。家居电商的火爆程度可窥一斑。

马云在2012年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的颁奖典礼上曾说过:电商不可能完全取代零售行业,而是基本取代。更关键的是,电子商务现在还只是对传统零售渠道的变革,未来三年五年,将进入生产制造的变革,直到影响生活方式的变革。

O2O的时代就在眼前,传统卖场的命运即将发生巨变已成共识,或许正如某业内专家所说,“如果继续固步自封,杀死传统卖场将不是天猫,而是卖场自己。”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