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业电商何以破局 且看红星美凯龙先行先试

   日期:2013-10-30     来源:信息早报    评论:0    
核心提示:自2011年家居电商元年开始,不少传统家居企业纷纷触网,如今家居电商已走到了第三年,大家预期中的旺盛景象没有出现,以红星美凯龙为首的传统家居行业巨头们,仍在家居电商的市场导入期,不断改变营销思维,试图寻求家居电商的破局之路。

自2011年家居电商元年开始,不少传统家居企业纷纷触网,如今家居电商已走到了第三年,大家预期中的旺盛景象没有出现,以红星美凯龙为首的传统家居行业巨头们,仍在家居电商的市场导入期,不断改变营销思维,试图寻求家居电商的破局之路。

据中国行业咨询网研究数据显示:美国家居电子商务占19.8%的比例,而中国家居电子商务的“蛋糕”预计到2015年将做到2050亿元,网购规模增长249%。来自天猫的数据显示,2012年天猫家装家饰成交额已达340多亿元。

业内人士分析,虽从数据来看,家居电商的市场前景一片大好,但目前整个行业似乎正陷入困局。首先,家居产品作为耐用消费品,品质要求非常高,单纯在线销售在建立品牌信任上需要时间;其次,家居市场的特殊性使消费者的用户体验难以得到保证;最后,传统家居企业对现有企业内部资源和运营模式的调整不够,需规避线上线下的调和矛盾。

近日,传统家居行业龙头品牌红星美凯龙则对外表示,目前家居电商的发展已进入决战时刻,红星美凯龙星易家是由集团投资创立的家居类网上购物平台。公司将进一步调整电商平台的发展规划,快速在线上家居市场占一席之地。

据了解,红星美凯龙现已通过多种方式来增强在线市场的规模。目前红星美凯龙分布在全国的118家商场已成为星易家的强大后盾,店内随处可见星易家的宣传信息,此举将使得星易家跨过其他电商品牌花大量资金做口碑的门槛。同时,拥有“本地户口”的红星美凯龙也在加强在用户体验方面的建设,星易家正在尝试线上线下一体化平台建立,并在全国80个城市近100多个商场做了近200场“线上召集,线下体验购买”的活动,获得消费者的大量好评。此外,红星美凯龙对在线售卖的产品也与线下进行了区分,星易家专注在中端产品上,与线下自身售卖的高端产品并无太多冲突,更多的是形成产品互补。

星易家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家居产品以耐用消费品为主,消费者对品质的诉求远胜于快速消费品。尽管目前在线销售比例占整体的比重较少,但家居电商在未来一定是主流的发展趋势,红星美凯龙将会在家居电商的破局之路上不断尝试和探索,并有所作为。

业内专家表示,受制于家居电商本身材质和区域体验、配送的因素,家居电商的市场还并未真正打开。2013年将成为家居等大品类电子商务的攻坚之年,未来家居电商将有巨大的空间。

 
标签: 家居 电商 红星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