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开设电子商务平台 家具类专题正式上线

   日期:2013-10-30     来源:南方网    评论:0    
核心提示:据悉,广交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7月,是广交会官方唯一电子商务平台。成立仅一年的广交会电商平台现已覆盖15大行业51个细分行业,拥有广交会一百多届累积的600多万采购商资源,仅本届广交会上,截至目前已有上万名采购商在广交会电商平台上发布了采购需求。

10月24日,第114届广交会期间,广交会电子商务平台全球家具买家及设计师之夜在广交会威斯汀酒店隆重举行,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集团)副总裁、广交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建军、西班牙驻广州经济商务领事方少龙、广交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裁周小波、中国家居品牌联盟主席刘永康、中国家具精英俱乐部秘书长庄子标等领导,以及来自全球各地的采购商和国内外知名家具企业代表、家具设计师共计200百多人出席了活动,全体与会人士还共同见证了广交会电子商务平台家具专题开通仪式。

据悉,广交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7月,是广交会官方唯一电子商务平台。成立仅一年的广交会电商平台现已覆盖15大行业51个细分行业,拥有广交会一百多届累积的600多万采购商资源,仅本届广交会上,截至目前已有上万名采购商在广交会电商平台上发布了采购需求。

广交会副秘书长、广交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建军在致辞中表示:“广交会电子商务平台着力打造线上、线下相融合的O2O服务模式,这是广交会电商平台积极为中国家具企业走出去、把境外采购商请进来探索的一条新路字。”西班牙驻广州经济商务领事方少龙随后发表了致辞并表示:“感谢广交会给西班牙设计企业展示自己的机会,并希望西班牙设计企业能够在中国经济转型期帮助中国企业更好地满足中国消费者对产品品质越来越高的要求。”

广交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裁周小波在致辞中表示:“广交会电商将依托广交会50多年积累的供应资源、采购商资源和享誉中外的品牌资源,帮助中国的家具企业与全球市场深度粘合,同时也帮助全球的采购商找到可靠的供应商,采购到中国最优质的商品。” 本届广交会上,广交会电商平台把提高采购需求收集效率、提升采购需求精度、实现采购需求实时响应作为重点,大力推进广交会电商平台实现新的飞跃。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主办方安排了几十位翻译,随时帮助中国家具企业与国外采购商面对面沟通排除语言障碍。不仅如此,还邀请了引领全球家具行业设计潮流的西班牙著名设计师亲临现场,与中国家具企业共同交流最新的行业设计时尚。现场一位家具设计师表示“能有机会跟西班牙著名设计师面对面交流非常难得”,她对中国家具设计行业非常有信心,希望有朝一日中国设计师也能引领全球家具时尚潮流。

出口疲软,开拓新渠道成为不少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的新方向,对于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的家具企业来说,试水电子商务领域就是新的探索方向。近日,广东顺德家具企业通过联合经营的方式集中与广交会电商平台签约合作,共享广交会数百万实名制全球采购商资源。

经过半个世纪的发展,广交会已经积累了全球庞大的采购商资源,但场地面积和开展时间有限,还有很多企业进不了广交会。通过与广交会电商平台签约合作的方式,企业可以使用较低的成本,实现线上与线下的双向对接。对此,不少参与其中的家具企业家表示,这种渠道更为便利,同时抱团的方式也更加实惠。广交会电子商务平台家具专题的开通将为中国家具出口企业汇集更多采购商的目光。

 
标签: 广交会 家具 电商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