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家居展会频频遇冷 家居行业展会风光不再

   日期:2013-09-12     来源:北京晨报    评论:0    
核心提示:每年9月,国内的家具企业都要扎堆广东家具展,9月5日至9日,东莞名家具展举行;9月7日,第32届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开幕。

每年9月,国内的家具企业都要扎堆广东家具展,9月5日至9日,东莞名家具展举行;9月7日,第32届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开幕。其中,广州家博会品牌云集,新品琳琅满目,然而人气却十分低落,与今年春季展和去年同期相比,人流量明显减少。事实上,这两年,家具行业受各方面综合因素所影响,内销和出口增速有所下滑,面对行业的不景气,不少企业销售量下降并面临利润的普遍下跌,很多家具企业缩水了参展面积。

不光广州展遇冷,8月中旬北京举行的两场家博会同样也是看的多、买的少,有商家统计,有效目标客户群体仅占10%。除观展人数、签单量等直接“效果”下降外,展会上商家参与的热情也在减少。对于消费者而言,以“折扣”为卖点的展会,在营销渠道多元化和促销方式常态化的市场上,也很难再吸引眼球。

这几年,家居行业面临着不少挑战,如原材料成本上升、人工成本上升等,加上国家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家居行业处于下游行业,房地产不好,家居肯定受影响。

市场不景气、客流量减少,展会的魅力似乎正在逐年下降。家居展会主办方也应反思一下,如何注重品质与服务的消费理念,如何为展会寻求新的发展方向。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