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兰床垫专访:CCTV-2走近生产车间

   日期:2013-08-15     来源:深圳家具    作者:李芸    评论:0    
核心提示:按照科学计算,人一辈子至少有20多年与床垫为伴。床垫的安全与好坏,直接影响人的睡眠与健康。

按照科学计算,人一辈子至少有20多年与床垫为伴。床垫的安全与好坏,直接影响人的睡眠与健康。一张不合格的床垫,更对身体造成无法想象的伤害。央视曝光的这次高达50%的“黑心床垫”事件,让广大消费者与社会各界对床垫的质量与品质发出了质疑,家里的床垫合格吗?是否危害了自身健康?

行业首创开放工厂之旅

2013年5月4日,雅兰接受了CCTV-2《中国软体家居现状市场调查》的拍摄和访问,走入生产车间,实地了解了雅兰床垫的生产和制造全过程,接着,2013年5月19日,CCTV-2财经频道《第一时间》栏目也对雅兰床垫进行了视频报道。在事发的风口浪尖,雅兰选择主动开放工厂,接受全国人民的监督,这样的自信和底气来自于雅兰床垫50年来对于品质的专注。其实,开放工厂之旅雅兰从2011年就已经开始启动了,今年是雅兰工业开放之旅第3季,据了解,这是行业首创,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家设立“工厂开放日”的床垫企业。每年10月,雅兰会邀请消费者走进雅兰制造基地,亲眼鉴证所睡床垫的生产过程,亲手检验所睡床垫的优质材料构成。雅兰认为,消费者在了解了自己所睡的床垫是如何制造出来的,这是同消费者最好的互动和相互信任的沟通方式。

香港Q唛认证

600万元引进顶级弹簧制造设备

雅兰是行业首家获得香港Q唛优质标志认证,每月接受香港工业总会定期检测;每周主动邀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STC)对产品进行定期检测;同时定期将产品送检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接受检测。关于香港Q-MARK,很多人并不了解。Q-MARK的中文名叫香港优质标志认证机构,他们的检测人员来到工厂,不说一句话不与企业方的任何人正面接触。他们直接到工厂来,把所有材料带走,回去做理化检验,若有一点差池,会迅速反馈,直接封掉不合格的任何一个环节,非常认真和严苛也因此,Q-MARK认证一直获得香港市民的无比信赖。

据雅兰总经理吴为介绍,每1张雅兰床垫,都有1张终身质量身份证,那就是雅兰“洗水唛”,这是行业第一家、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家,坚持将产品材料成分、国家检测标准、雅兰实测数据公开;以“洗水唛”印鉴形式贴在床垫上,终生接受产品材料安全与来源的随时考证。雅兰认为,床垫是一个与人体肌肤紧密接触的产品,所以我们对待产线上的每一张床垫,都极为地严苛和挑剔,在面料的选材上,以高端奢侈内衣的亲肤性能做鉴别标准。从原材料采购到产品生产,每一环节都通过最严苛的国际第三方品质监管。同时,在雅兰质量实验室,每一款床垫,从原材料到成品都必须经过物理性能及产品安全全线检测。而弹簧是每一张床垫的核心,雅兰采用特级专供钢线做弹簧,用做精密仪器的技术做床网。每次走近雅兰办公室,都能看到墙上的一句标语赫然在目,“决不能让一个弹簧的质量,损坏雅兰48年的信誉。”正因为对质量的重视,雅兰拥有高于同行30倍成本的世界顶级弹簧制造设备。2011年,雅兰引进亚洲唯一一台价值600万元瑞士进口设备,而这一弹簧机的成本,足够其他同行开一家全新的床垫公司。国家标准,是测试整张弹簧床网的回弹率;而雅兰标准,单个弹簧的回弹率大于95%,最终实现零塌陷。

寻找老床垫 回馈老客户

每1张雅兰床垫,都承诺至少保用25年,为了检验床垫的质量,并且回馈雅兰的忠实客户,雅兰从2011年举办“寻找老床垫”全球有奖征集活动,共寻找到来自深圳、广州使用20年以上老用户近200人。其中,最老的雅兰老床垫使用年份已有35年。今年,雅兰“寻找老床垫”全球有奖征集第2季中,雅兰共寻找到来自北京、深圳、青岛、烟台、郑州、南阳、厦门、广州、东莞、梅州等近20个城市使用雅兰床垫20年以上的老用户近300人。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