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众群体更加偏重时尚设计 进口家具注重细节

   日期:2013-06-20     来源:青岛早报    评论:0    
核心提示:如今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中国消费者对家具开始有了自己的审美需求,那么在众多进口家具品牌当中,如何挑选适合中国消费者的进口家具产品,这成为了每个销售进口家具企业的必修课。品牌、材质、价格……到底什么才是消费者选购进口家具时最关心的问题?

如今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中国消费者对家具开始有了自己的审美需求,那么在众多进口家具品牌当中,如何挑选适合中国消费者的进口家具产品,这成为了每个销售进口家具企业的必修课。品牌、材质、价格……到底什么才是消费者选购进口家具时最关心的问题?

市场现状:美无国界

每个国家的消费者由于受到地域文化的影响,对美的认知都不尽相同。但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其实中国消费者对进口家具产品的接受度相对较高,对于美的认知,消费者具有很强的互通性。据百强家具国际采购部经理毛鹏介绍,其实对于目前的中国家具市场,进口家具的设计风格对本土家具品牌起到一定的引导作用。在逛过几家知名家居卖场后记者发现,确实在有些本土品牌的家具产品身上,看出了它们的设计风格有些倾向于欧美风格。

搭配出售

相比于国产家具品牌多成套系发布新品,很多进口家具品牌更专注于将产品做得更加精细化。例如意大利的很多家具企业多以小企业为主,这些小企业在生产家具时,会将整套产品系列做得非常完善。例如某意大利家具企业,它只专注于制作咖啡桌,并根据消费者的不同需求将咖啡桌的各个功能尺寸开发得非常完善。在国外,消费者更喜欢购买单品,然后自行搭配。但是目前中国消费者的搭配依赖性较大,所以很多企业在销售进口家具产品时,会搭配好后再对消费者进行展示出售。

价格分档

当提起进口家具,很多消费者认为它的价格应该是高不可攀的,其实今天的进口家具市场并非是高端消费者的独宠。进口家具产品与国产家具产品一样,价格也分为高中低档,受众群体比较广泛。有些消费者在选择进口家具时偏向于品牌,有些消费者偏向于价格、材质等。但是为了满足大多数消费者的需求,目前一些进口家具产品不仅在价格上分为中高低档,在风格上也聚集多种样式,尽可能满足大多数消费者的需求。

消费者声音:细节比品牌更重要

在走访时发现,与曾经多以中年人为主要消费群体的进口家具市场不同,今天的消费群体增加了一批年轻的海归受众。目前国内的经济形势较好,很多年轻人都有了出国留学的经历,他们很容易接受西方文化和西方审美。

正在选购进口家具的顾客对记者说道“我选购这款双人床主要是因为它在床头处的曲线装饰加入了音乐音符的元素,而另一款沙发的颜色则是今年的流行色,紧跟时代潮流。”可见,年轻受众群体相比于进口大牌,更看中细节的把握。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