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进口家具需求增多 进口品牌逐步扩大市场

   日期:2013-12-05     来源:新京报    评论:0    
核心提示:近来,国内市场对进口家具品牌热度不减。国内企业对进口家具品牌的代理数量不断增加,一些大型卖场开始大力度引进欧美进口家具品牌,扩大欧美家具品牌的卖场面积。业内人士表示,进口家具市场未来有可挖掘的潜力,但是一哄而上的状况必然会导致新一轮的淘汰和洗牌。
  近来,国内市场对进口家具品牌热度不减。国内企业对进口家具品牌的代理数量不断增加,一些大型卖场开始大力度引进欧美进口家具品牌,扩大欧美家具品牌的卖场面积。业内人士表示,进口家具市场未来有可挖掘的潜力,但是一哄而上的状况必然会导致新一轮的淘汰和洗牌。
 
  进口家具频频亮相北京
 
  12月1日,北京城外诚·国际馆宣布将于2014年5月开业。投资超2亿元、占地面积约5万平米的北京城外诚·国际馆内,进口家具品牌将占领整整一层大约四分之一的面积。城外诚家居广场董事长刘长河表示:“随着消费趋势的不断变化,人们对品牌和质量的高标准需求越来越明确,城外诚与华日一同看到了市场蕴藏的巨大潜力,城外诚·国际馆的建立实属‘顺势而为’”。
 
  记者了解到,除了家居卖场的大动作,不少进口家具也频频开设专卖店,进口家具代理商也加快了品牌代理的脚步。
 
  10月,意大利Poltrona Frau集团旗下两大品牌Poltrona Frau和CASSINO同时进驻居然之家家之尊。Poltrona Frau公司表示将积极开展在中国的发展战略,2014年至少要凭借一个品牌覆盖中国的12-18个城市。
 
  蓝色早晨家居饰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万友介绍说,蓝色早晨今年在北京引进了 TONON 和Duvivier两个国际家具品牌,明年5月将在居然之家家之尊开设法国国宝级家具品牌新店。
 
  跨界市场部经理闫翼妃表示,跨界今年引进了包括意大利品牌BAXTER、西班牙设计品牌BD巴塞罗那等多个进口家具品牌,加大顶级品牌的引进是因为看好奢华生活方式在中国的流行。
 
  9月,克拉斯家居引进了英国皇室品牌VI-SPRING;12月12日,克拉斯家居将与宾利家居合作,进行宾利家居亚洲区首发仪式。对于进口家具品牌在国内的频频亮相,有业内人士表示,国际家具市场的不景气,使得不少国外品牌瞄准了中国巨大的消费市场以及中国市场逐步上升的消费能力。
 
  看好进口家具高附加值
 
  进口家具价格不菲,花高于国产家具几倍甚至十几倍的钱买进口家具,很多消费者看重的是这些品牌和产品背后的“附加值”。这些附加值包括大师的设计、顶级环保的原材料、顶级制作工艺和严格可控的产品质量和服务。闫翼妃表示,对于高端家具品牌来说,消费者认可家具的制作和环境的标准,特别是欧洲标准对家具的要求更为严格,这些才是产品最有价值的部分。除此之外,一些进口品牌的高附加值体现在它的设计上。
 
  记者了解到, 在新一轮进口家具抢占中国市场的大战中,“服务”也成为众品牌讨国内消费者欢心的又一法宝。进口家具店面装修高端化给消费者的体验感更加舒适。蓝色早晨总经理刘万友表示,品牌方会要求导购人员的稳定性,要求代理方定期送导购人员到本土培训,包括对送货安装的人员也会进行跟场指导和到本土培训的要求。对于消费者购买家具后的一些人为损伤,品牌方都有过无条件退货的案例。
 
  需求巨大,前景诱人
 
  近两年,由于出口放缓、劳动力等成本的逐年上升、能源紧缺等原因,中国家具市场进入低速缓慢增长的困局,但是进口家具市场却在不断升温,这与中国巨大的消费需求密切相关。
 
  克拉斯家居集团董事长王大为表示,进口家具市场近年一直保持较高的活力,它表明消费者对家居有着多样化和更高品质的需求。中国的消费者对家居的消费认知在不断地提升,而国外的品牌也都看到了中国巨大的市场需求,纷纷开拓中国市场。
 
  同时,巨大的市场需求使得不少卖场看到了进口家具销售的市场前景,纷纷开设进口家具专卖或国际家具馆。对于卖场来说,引进国际进口家具品牌也是为了打破国内家具产品同质化严重、消费者体验感不高的市场现状,被迫谋求市场转型和谋求经营方式变化的一个途径。
 
  ■ 小贴士
 
  认清“正统”进口家具
 
  跨界市场部经理闫翼妃表示,要认清进口家具的真正“血统”。很多“洋品牌”不是真正纯进口的家具产品,在国外认证,国内代工和生产的品牌还是很多的。同时也不是进口的品牌就一定是贵的,意大利本土的家具也有很多不知名的小牌子,其中也有仿造和抄袭的。因此购买进口品牌之前要对品牌有一定的了解。
 
  签好售后条款
 
  对于进口品牌的售后问题,不少代理商都表示,因为路途遥远,出厂后的多数问题都会由代理商承担。很多代理公司都有自己的质保和维护的期限和规则。消费者在购买时也要跟代理商详细咨询家具使用后的维修流程,并签订好服务条款。
 
  业内声音
 
  冷静看待进口家具“热”
 
  ●刘万友,北京蓝色早晨家居饰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进口家具品牌发展未来还会有一定的潜力,但是也不能一哄而上,做进口家具的代理需要很长一段时间的培养期。因为很多高端品牌做市场推广不单单是为了销量,代理商应该着重于品牌的调研与未来市场的发展趋势,研究进口产品是否符合中国市场等问题,冷静地看待进口家具表面上过于“热门”的现状。
 
  进口家具市场会直线增长
 
  ●王兰平,超舒适国际家居北京销售总监
 
  进口家具市场在北上广深比较集中,但是不仅仅局限于北上广深,如今二三线城市的发展也很迅速,很多三线城市对家具的消费能力也很强。未来的进口家具市场将是一个淘汰和沉淀的过程,随着消费者对进口家具品牌的认可,进口家具的市场还会直线增长。
 
标签: 家具 进口 品牌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