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性木器涂料涂装产业化工作汇报会

   日期:2013-06-13     来源:中国家具网    作者:彭清    评论:0    
核心提示:自2012年9月以来,顺德家具研究开发院在顺德区龙江镇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结合龙江“中国家具制造重镇”、“中国家具材料之都”产业优势,积极开展家具用水性木器涂料涂装产业化项目,以此通过推广应用全面提升顺德家具的产品档次,改变顺德龙江环境治理被动现状,从根本上解决顺德龙江家具行业十分突出的环境治理问题。

扎根于“中国家具制造”重镇,水性木器涂料产业化推广应用前景光明

-----“中国(顺德龙江)水性木器涂料涂装

产业化“工作汇报会暨“水性木器涂料涂装喷板技术应用服务中心”

可行性论证会完满召开

自2012年9月以来,顺德家具研究开发院在顺德区龙江镇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结合龙江“中国家具制造重镇”、“中国家具材料之都”产业优势,积极开展家具用水性木器涂料涂装产业化项目,以此通过推广应用全面提升顺德家具的产品档次,改变顺德龙江环境治理被动现状,从根本上解决顺德龙江家具行业十分突出的环境治理问题。

为总结水性木器涂料涂装产业化项目的开展,更好的为顺德龙江经济服务,重点对“顺德龙江水性木器涂料涂装喷板技术应用服务中心”项目进行可行性论证,顺德家具研究开发院于5月28日在亚洲国际奥斯汀公寓组织召开“中国(顺德龙江)水性木器涂料涂装产业化”工作汇报会暨“水性木器涂料涂装喷板技术应用服务中心”项目可行性论证会。

会议由顺德龙江镇人民政府副镇长黄勇基致辞并作“当前顺德龙江家具产业的发展现状”主旨报告;顺德家具研究开发院执行院长张建新作“中国(顺德龙江)水性木器涂料涂装产业化项目实施工作汇报”; 顺德尚客涂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东作“顺德龙江水性木器涂料涂装喷板技术应用服务中心项目”介绍;中家协陈宝光副理事长在会议总结上指出:提高顺德家具产品的科技含量,提升顺德家具、顺德涂料的产品品质,走环保发展之路是当前顺德家具、涂料行业环保当务之急,也是顺德乃至佛山、广东及全国家具、涂料行业发展方向和目标。

中国涂料工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刘登良、广东省家具协会会长王克、广东省涂料行业协会会长黄开及佛山、顺德、乐从家协领导应邀参加会议,并就家具、涂料上下游产业链结合共求发展达成合作意向。北京化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安徽大学、佛山科技学院、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等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就水性木器涂料的发展现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据悉,顺德家具研究开发院作为顺德区社会公共服务平台目前正致力于涂料、家具两大产业之间的无缝对接,积极推广与实施“中国(顺德)水性木器涂料涂装在家具行业的应用”项目。

一是组织召开“水性木器涂料应用推广工作座谈会”,制定水性木器涂料在家具行业中的推广方案。

二是组织专人走访北京、武汉、顺德涂料骨干企业和北京化工大学等,通报水性木器涂料在家具行业中的推广应用进展情况。

三是积极支持引进行业内发展较好的水性涂料企业入驻“中国家具制造重镇”龙江进行水性木器涂料的喷板应用服务中心的建立,通过喷板应用服务中心的建立从根本上解决家具涂料涂装环保要求低、工艺散乱差的局面,使水性木器涂料在家具中的应用有一个革命性的突破与改变,使顺德龙江成为我国水性木器涂料涂装研发中心和家具喷板应用服务基地。

四是将于2013年9月在“中国家具制造重镇”龙江举办“2013中国国际水性环保木器涂料涂装家具行业应用发展研讨会”,会议的召开将对推动水性环保木器涂料在家具行业中的应用起到积极作用,促进顺德家具产业转型升级,提高“顺德家具”品牌在全国的知名度,将是一次中国家具、涂料行业上下游产业链协同发展的盛会。

五是配合顺德家具协会为顺德家具生产企业做好水性木器涂料产品的知识、生产工艺、施工工艺、质量标准、品控管理等培训,提高家具行业蓝领工人的技术素质和技能,帮助企业认识水性木器涂料的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在家具生产中的应用。

六是策划筹备成立“中国水性环保木器涂料涂装应用技术产业发展联盟”,争取得到国家、省、市、区科技部门的支持,并备案纳入到政府科技管理系统之中,使水性木器涂料的推广应用在全国有一个真正的专业社团组织和娘家。

30多年以来,顺德家具产业凭借改革开放、区域经济的发展及地理优势,在家具生产上独占鳌头,奠定了在国内的家具生产龙头地位,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家具之都。扎根于中国家具制造重镇,落地于顺德龙江家具制造基地,水性木器涂料的推广应用才能接上地气,将会迎来新的发展和春天。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