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美凯龙车建新加入马云王健林亿元对赌

   日期:2013-04-28     来源:凤凰网    评论:0    
核心提示:上海红星美凯龙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车建新先生昨日在人民大会堂的某次活动中宣称,愿意与王健林、马云打了一个赌,10年后如果单纯电商在中高档零售市场的份额超过15%,他输给王健林和马云各1个亿。

上海红星美凯龙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车建新先生昨日在人民大会堂的某次活动中宣称,愿意与王健林、马云打了一个赌,10年后如果单纯电商在中高档零售市场的份额超过15%,他输给王健林和马云各1个亿。

对于大家日益关注的电子商务,车建新认为,便宜不是电商的专利,购物中心也可以产生低价的竞争力,电商表面上看节省了固定资产成本,但虚拟渠道获取流量的成本很高,产生流量成本、广告成本、打造品牌的成本和平台成本等4大成本,购物中心是实体,具有天然的客流量、情景展示、广告效应和休闲体验4大优势。

2012年12月,王健林和马云打赌,10年后电商在中国零售市场份额不会占到50%,赌注高达1亿元,引起业内哗然。

对此,车建新认为,首先应该对中国零售市场进行中高端百货和低档商品的分类,同时线上线下一体化互动才是未来电子商务的方向。

2012年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0.7万亿元,同比增长14.3%,按照这个速度滚动增长10年是3.93倍,即81.4万亿元,10年以后单纯电商在中国中高档零售市场的份额不可能是50%,最多在15%。

在发布会上,车建新与王健林、马云打了一个赌,10年后如果单纯电商在中高档零售市场的份额超过15%,他愿意输给王健林和马云各1个亿。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