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家居进入销售旺季 刚需释放市场稳中有升

   日期:2013-03-08     来源:北方网    评论:0    
核心提示:农历元宵节,很多家居企业开始了今年第一场营销活动,同时也制定了新一年的工作目标。接下来,即将到来的“3·15”是行业的一大销售节点,大部分品牌的促销活动已开始进行。业内人士认为,新年后的家居市场将成趋热状态,但延续的房产调控措施可能会让热度无法升高。

农历元宵节,很多家居企业开始了今年第一场营销活动,同时也制定了新一年的工作目标。接下来,即将到来的“3·15”是行业的一大销售节点,大部分品牌的促销活动已开始进行。业内人士认为,新年后的家居市场将成趋热状态,但延续的房产调控措施可能会让热度无法升高。

旺季来临“3·15”成试水首战

随着3月份的来临,春季装修旺季也即将开始,三八妇女节、“3·15”等各种节日的轮流到来,让各大卖场马不停蹄地开始促销活动,试试市场的温度。

红星美凯龙3月推出“王的盛宴”,用进津10年四店同庆作为卖点,继续主打买赠促销牌;居然之家则着眼于深耕服务,在3月份正式将“三包”服务期由1年延至3年;而环渤海也推出了“50元直抵500元的现金直减优惠”为今年的“3·15”开足马力。

环渤海企划总监任毅表示,由于每年的新品到三四月份才上架,旧产品的低价处理也要到这个时候,对于消费者而言,正是抄底的好时机。“往年我们不会在‘3·15’投入这么大的优惠力度,今年由于市场影响,我们不仅在传统的‘五一’、‘十一’大节点上下功夫,在其他各个节点也投入了比去年多2到3倍的精力和财力来抢占市场份额。”

对于家装公司来说,早在2月底,科艺隆、东易日盛、今朝、阳光力天、实创装饰等不约而同展开2013年第一场营销活动。阳光力天企划部经理李琨说:“对于大多数公司来说,这场活动只是预热,春季是家装市场的旺季,‘3·15’这个传统的促销周期马上就要到来,不少家装公司开始准备了。”

刚需释放稳中有升

对于2013年的家居市场,不少业内人士表示,楼市政策不会改变,但刚性需求一直都有且需求量高于去年,所以今年应该是“稳中有升”。居然之家天津店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客流上看,今年市场是在回暖的,无论一次装修还是二次装修,品质相对高一些的产品更能满足需求。随着包括国家城镇化进程所带来的刚性需求慢慢释放出来,对家居行业还是有有利的一面的。

不少家装企业负责人也表示,刚性需求将成为2013家装市场的主流需求。今朝装饰天津企划总监杨毅分析说:“通过活动可以看出,两居装修以刚性需求为主,在消费档次方面,感觉消费者出手没那么大方了,以前11—12万元的装修现在也就能报到9万多元。而且二手房的装修比例越来越大。”针对这种市场需求,不同公司有着不同应对策略。今朝装饰不仅将老房装修这个特色业务发挥到极致,还将拳头产品五大标杆做了整体升级,加强整体家居概念。实创装饰完善套餐弊端,推出了“总经理”监理制度,让业主遇到问题可以第一时间与公司第一负责人联系,而阳光力天则推出16人专属团队,将装修中繁复的环节细化到8个环节,做到每个环节均有专人服务。

但也有部分企业对2013年具有更深的忧患意识,对整个家居行业,目前并不算非常乐观,跟往年的感觉也差不多,主要仍受房地产的影响。一名家居卖场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举办的一场活动报名900多人,大概来了40%,签单量10%左右。到客量还是很多的,但签单率不高,感觉消费者还是在观望中。”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