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三包服务保修期延长至三年 卖场主攻售后

   日期:2013-03-07     来源:长沙晚报    评论:0    
核心提示:作为“家居欢乐购”的第一环,从3月2日起,居然之家正式将“三包”服务期由1年延至3年。这是居然之家自2000年向消费者承诺并相继推出“先行赔付”、“绿色环保”、“一个月内无理由退换货”、“同一品牌商品同一价格”、“送货安装零延迟”等服务举措之后,在全国家居业的又一服务创举。

临近3·15,家居建材中诸多不合理的消费陷阱让消费者吐槽不断。为保障消费者在装修过程中的权益,3月7日,由长沙晚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主办,居然之家全程承办的“家居欢乐购”将在家博会现场湖南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启动。即日起,装修准业主们可通过拨打长沙晚报热线电话96333、82205573、82205019进行报名,即可获得“居然之家建材家具购物会员保障卡及5万元大礼包”一套,凭保障卡在居然之家购买家居可享受独有的保障服务和优惠政策。

作为“家居欢乐购”的第一环,从3月2日起,居然之家正式将“三包”服务期由1年延至3年。这是居然之家自2000年向消费者承诺并相继推出“先行赔付”、“绿色环保”、“一个月内无理由退换货”、“同一品牌商品同一价格”、“送货安装零延迟”等服务举措之后,在全国家居业的又一服务创举。

“三包”服务期由1年延至3年

“家居建材产品具有消费金额大、使用周期长等特点,许多问题在一年的‘三包’服务期满后才发生。若按一年内的‘三包’规定,卖场可以不受理消费者此类投诉。”居然之家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此类投诉已占家居业全部投诉量的20%,从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角度出发,居然之家决定正式将“三包”服务期由1年延至3年。

从3月2日起,凡是在居然之家购买的家具建材非定制类产品都可享受3年“三包”期限,90日内出现质量问题,消费者可以选择免费修理、换货或退货;180日内出现质量问题,消费者可以选择免费修理或换货;在“三包”余下期限内出现质量问题,由居然之家负责免费修理。

另外,定制产品(如橱柜、门窗、定做家具等)的标准配件部分(如电器、燃气灶等)按照非定制产品“三包”规定执行;非标准配件部分出现质量问题,原则上只能修理而不能退换(3年内),只有在修理后仍无法恢复其正常功能情况下才予以退换;家装服务保修期为3年,有防水要求的5年。

拼产品,更拼服务

“家居行业要做的,除了产品,优质服务也提升至战略地位。”业内人士分析,“三包”期限延至3年在长沙家居业乃至全国家居业都尚属首例,该项服务的推出将冲击整个家居行业售后服务体系,促进其他卖场和商户延长“三包”期限。

据悉,历时三个月的“家居欢乐购”活动,服务将是贯穿全程的核心发力点,主办方将携手居然之家推出多项创新服务。如“店长接待日”、“服务监督员”等,将是3·15期间推出的两大亮点项目。

从今年起,居然之家将每年3月的第一个周六定为“店长接待日”,由分店店长和分公司总经理亲自接待消费者,现场解决消费者投诉、回答消费者提问、听取消费者的意见和建议。此外,居然之家还将公开聘请“服务监督员”,对居然之家的管理和服务进行监督。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