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家具市场调查 售后服务相较去年有所提升

   日期:2013-03-05     来源:网易家居    评论:0    
核心提示:2013年网易家居特别策划“315家居企业售后服务调查”。历时两周的调查结果显示,家具行业售后服务平均得分73.31分,在调查的10类家居行业中,家具行业的平均得分排名第四,位列厨电、衣柜、卫浴行业之后。

2013年网易家居特别策划“315家居企业售后服务调查”。历时两周的调查结果显示,家具行业售后服务平均得分73.31分,在调查的10类家居行业中,家具行业的平均得分排名第四,位列厨电、衣柜、卫浴行业之后。

今年家具行业平均得分排名比较靠前,客服电话的免费率、接通率、态度好评率、问题解决率等各项指标较去年均有所提高。有7家企业获得了满分的成绩,同时也有15家企业得分在60分以下。

 

售后服务总体水平较2012年有所提升

315是家居行业开年后的第一个节点,所有企业都在为3月份的促销,促销以后企业的售后部门将面临很多挑战,各种投诉接踵而至。家具企业会如何应对消费者的投诉?能否为消费者提供承诺过的售后服务?为检验家具行业的售后服务水平,网易家居调查人员针对家具行业投诉最多的产品质量问题,如:实木产品表面开裂、沙发坐垫塌陷、电视柜门板螺丝松脱等问题,模拟网友遭遇的产品问题,对70个一二线家具企业售后服务品质进行调查。

 

2012年得分在95分以上的企业有12家,而调查的70家企业中,得分在95分以上的企业有20家,其中全友、联邦、雅兰、宜华、亚振、松堡王国、慕思、掌上明珠等7家企业获得了100分的成绩。而2012年家具行业取得满分的企业仅慕思、皇朝、美克美家3家,这些企业全部开通400或800免费客服电话,三次电话均能打通,而且客服人员能够给出专业的建议。比如慕思接到投诉电话后,由值班客服人员记录,短时间内便有专人主动回复电话联系顾客,提出详细的解决方案,十分贴心。

调查还发现,掌上明珠、慕思、皇朝、左右、美克美家、飞美、尚品宅配等企业有完善的售后服务系统,可以在系统中查询消费者购买的产品。

除行业平均得分排名比较靠前外,家具行业客服电话的免费率、接通率、态度好评率、问题解决率等各项指标较去年均有所提高。从各项指标中可以看出,家具行业的售后电话服务水平较2012年有所提升。

 

部分企业客服态度恶劣 售后电话形同虚设

调查结果显示家具行业售后服务整体水平有所提高的同时,调查人员也发现家具行业的售后服务电话依然存在很多问题,比如一些企业的客服电话为经销商服务,在面对消费者关于产品质量资讯的时候态度显得不耐烦,急于把服务的责任推给经销商,急于结束通话的情绪明显流露。应对消费者的投诉显得非常不专业,服务态度差评率为24.76%。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