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主场:双虎家私新春促销“笑果十足”

   日期:2013-02-21     来源:《广告主》    评论:0    
核心提示:你一定听过这个段子:“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张毛爷爷,他的脸色由红变绿,然后变黄,接着变灰,再变紫,再变青,最后离我远去……”在CPI涨声一片的大环境下,任何与钱有关的吐槽都很容易成为流行语,双虎家私的创意视频短片《100元能买什么》也是如此。

你一定听过这个段子:“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张毛爷爷,他的脸色由红变绿,然后变黄,接着变灰,再变紫,再变青,最后离我远去……”在CPI涨声一片的大环境下,任何与钱有关的吐槽都很容易成为流行语,双虎家私的创意视频短片《100元能买什么》也是如此。

 

在这条配合双虎家私2013年第23届新春购物季“一张大钞买大床,一张小钞买床垫”的优惠活动推出的街头随机采访剪辑中,惊现各种神回复:“吃十顿饭”、“买个毛啊”、“不够买衣服”、“切糕是买不起的”、“球都买不到一个”、“我很幸福”……其中甚至还夹杂着四川方言。在网络推广过程中,为增加关注点和笑料,视频标题还特地注明:“非央视版街头采访”。贴近民生的话题,让双虎家私在以该视频和新春购物季为主题的微博转发抽奖活动中,一举获得3万多条网友互动。

成都市双虎实业有限公司网络推广部经理吴艺告诉《广告主》杂志:“以往双虎家私的节庆促销活动同样采取过网络活动和线下专卖店活动配合推广的方式,今年的活动之所以选择创意视频短片为促销活动增色,就是因为当前的主要消费群体70、80、90一代绝大多数都通过网络接受信息。同时,由于网络广告泛滥,消费者对赤裸裸的促销活动逐渐开始产生抵触情绪。”

在与网友互动的过程中,双虎家私没有单纯地以抽奖作为吸引点,而是在抓住消费者普遍关注物价飞涨现状的心理,号召大家参与“100元能买什么”的讨论,在讨论中获得共鸣,同时也对双虎家私的购物返利活动留下更深刻的印象。

双虎家私近年来在增强品牌影响力、拉近品牌同消费者距离方面做了很多努力,也创新地突破了家具行业常规传统的营销模式。除了精心运营品牌官方微博账号,还开通了品牌微信,让消费者用最流行、最直接的方式保持与品牌的联系。

这些改变,与双虎家私市场定位的细微调整是分不开的。以往双虎家私的主要消费人群是50、60后,近年来逐渐转向更加潮流时尚的70、80甚至是90后,随着目标消费群体的转变,营销主线也开始逐渐转向以网络为主场。

其实,网络传播活动的优秀表现还可以辐射到电视媒体,比如,《100元能买什么》的创意视频在网络热播后,某电视栏目也自发进行了播放和评论。

据吴艺透露,该创意视频由双虎家私内部专业的网络推广策划团队策划,由第三方公司完成整个拍摄和后期制作,从开始策划到开始推广大概只用了10天左右,反应迅速而灵活。通过品牌官方微博进行了视频的前期推广后,就完全靠网友自发传播。在创意之初,双虎家私的预期效果远没有实际这么好,截至发稿,该创意短片在网络上的点击量已经超过800万,还得到了意见领袖@微成都、@四川身边事等大号的关注和转发。

“不仅是该视频,2012年双虎家私的网络活动基本都延续了这样一个理念,以低成本高效益的简单推广模式,摒弃浮夸,更加亲民。”吴艺说。“我们想与硬生生的传播形式区分开,引发消费者内心的共鸣,而不是单纯的销售。”他还强调。

出于对网络传播的重视和熟稔,吴艺毫不保留地告诉《广告主》杂志:“双虎家私2013年的营销表现肯定会比2012年更加出彩!”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