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卖场整顿商家无奈撤场 根源在市场不景气

   日期:2013-02-18     来源: 齐鲁晚报     评论:0    
核心提示:在降价促销之外,值得注意的一个现象是,在一些家居卖场,不少商铺打出了“停业整顿”或者是“装修整顿”的牌子和条幅。在北园大街附近的一处家居卖场二楼,正在“整顿”的就有数十家家具代理商。记者询问获悉,其中不少“停业整顿”者其实是撤出卖场了。

4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省城北园大街上的一些家居卖场看到,卖场内人气不太足。各卖场也都推出了不同程度的让利促销,有2家家居卖场推出“消费满2000返100”的活动,各品牌也都给出了不同的折扣,一般在七折至八五折。消费者李小姐最近家里在装修,她发现不少家居的价格都大幅下降。“我刚在这里买了一个楼梯,原价10000多块钱,现在只需要6000元,降了近一半。”

在降价促销之外,值得注意的一个现象是,在一些家居卖场,不少商铺打出了“停业整顿”或者是“装修整顿”的牌子和条幅。在北园大街附近的一处家居卖场二楼,正在“整顿”的就有数十家家具代理商。记者询问获悉,其中不少“停业整顿”者其实是撤出卖场了。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家具代理商告诉记者:“我前两天才搬出去的,现在情况不太好,卖场的房租每个月要两万块钱,再加上各种费用,我一天至少要赚1000元钱,才能维持正常运转。现在已经连着好几个月都入不敷出了。所以,临时决定搬出去。”

记者了解到,一般每年的3月至10月是家居、家装等的销售旺季,现在则是销售淡季,再加上现在经济不景气,销售情况更大不如前了。同时,一段时间以来,房产市场一直低迷,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成交都不理想,这种低迷的状况,也影响了家装、家居市场。不少离开了大卖场的商户开始尝试“转战”街头。原来在一家大型家居卖场经营装饰品的刘女士告诉记者,她和几位离开卖场的商家现在都在一些人流集中的道路上租了门头房,每个月租金2000元—3000元,省下来的钱,自己可以“转嫁”到经营成本中,降低产品价格,从而带动销售。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