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班子换届政策新偏向 家居业三大利好盘点

   日期:2012-12-26     来源:银河家居网    评论:0    
核心提示:政府领导班子换届以来,先后召开了政治、经济、农业等相关工作会议,为接下来十年的工作内容做了良好的铺垫,也为接下来的工作内容定下明确基调。我们不难从中推测出社会各方面在未来几年将会发生的改变,每个人心中也因此形成了属于自己的构想图案。作为家居行业的从业人士,笔者也是满心期许,相信寒冬过后将会迎来“末日”后的行业新蓝图。

政府领导班子换届以来,先后召开了政治、经济、农业等相关工作会议,为接下来十年的工作内容做了良好的铺垫,也为接下来的工作内容定下明确基调。我们不难从中推测出社会各方面在未来几年将会发生的改变,每个人心中也因此形成了属于自己的构想图案。作为家居行业的从业人士,笔者也是满心期许,相信寒冬过后将会迎来“末日”后的行业新蓝图。

拉动内需 刺激家居行业消费

在全球经济尚未摆脱萧条的情况下,拉动内需消费依然是我国经济想要稳健发展的重要举措。有数据表明,我国居民消费占GDP比重呈逐年下降趋势,其中最直接原因也是大家最感同身受的,居民收入水平受到极大遏制,让消费者在辛苦挣钱的同时不得不捂紧钱袋过日子,以努力降低物价上涨所带来的杀伤力。

在12月14日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明确指出,明年要着力扩大内需特别是消费需求。要合理增加城乡居民特别是低收入群众收入。拓宽和开发消费领域,促进居民文化、旅游、健身、养老、家政等服务消费。

家居文化被明确列入拉动内需消费的目标行业可谓是少有,这给家居行业的商家打上了一针强心剂,也让他们在家居产品生产链条和销售链条历经惨淡格局后,感受到了久违的希望。加之家具以旧换新,家电低耗补贴等政策的继续实施,无疑对未来几年家居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更多政策上的支持和保障。

新型城镇化 家居业发展新契机

刚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内容强调,要加大统筹城乡发展力度,其中“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的表述令人关注。中央党校经济研究室副主任周天勇认为,当前我国城镇化水平为51%多,但由于农民“市民化”政策的滞后,致使我国城镇化水平比发达国家低20%至25%。

数据显示,我国已有2.5亿农民工,然而他们中的相当一部分还没有在城镇站住脚,缺乏稳定的就业和固定的居所。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副理事长李兵弟认为,农民“市民化”将有利于逐步实现农民工在劳动报酬、子女就学、公共卫生、住房租购以及社会保障等方面享有与当地城镇居民同等的权益。

在此情境下,近日被广泛关注的“新型城镇化”政策的提出显得尤为可贵,随着三四线城市就业机会的增多,医疗,教育等社会福利水平的不断提高,城乡差距逐渐缩小,城镇居民对自身居住环境的要求不断提高,将对家居行业带来不可小视的推动作用。让居民在有房可住的情况下更多的考虑提高居室环境的问题。

房产调控 关联行业从中获利

国家统计局12月19日发布的房地产数据显示,11月份,全国主要的54个城市,新建住宅签约均出现了明显上涨,合计签约套数达到了293863套,超过了之前成交量最多的7月份6%,而环比10月份上涨幅度更是达到了18.2%。

北京中原地产研究总监张大伟认为,“2013年或将出台新的楼市政策,但对全国房地产市场的平稳运行,应该不会产生大的影响。”推动城镇化建设,着力于缩小城乡差距,如此一来不但可以缓解一二线城市居民的住房压力,同时还可以充分挖掘城镇、市郊等区域的发展潜力和消费潜力。

在房地产前景被一致看好的情况下,家居业作为房产的关联行业,当然也有望在市场挖掘过程中分一杯羹,从局部经济发展之初起培养家居行业客户群,伴随居民经济水平和文化品位的提高,将家居文化融入到当地居民日常生活当中,借此为行业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