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家具品牌广交会上太抢手 中企不惜重金疯抢

   日期:2012-11-07     来源:中国家具网    评论:0    
核心提示:近年来,高端奢侈家具市场需求急剧增长的同时,也使得媒体对奢侈家具行业的关注与曝光频率逐步提升。自达芬奇家具天价“洋品牌”身份被曝光后,打击“假洋鬼子”在业界也轰轰烈烈展开好长一段时间,时隔一年多,类似行业黑幕究竟有没有被杜绝呢?

近年来,高端奢侈家具市场需求急剧增长的同时,也使得媒体对奢侈家具行业的关注与曝光频率逐步提升。自达芬奇家具天价“洋品牌”身份被曝光后,打击“假洋鬼子”在业界也轰轰烈烈展开好长一段时间,时隔一年多,类似行业黑幕究竟有没有被杜绝呢?

然而,在本届的广交会上依然出现中国企业不惜百万欧元的重金"疯抢"洋品牌的局面,这竟是图的内在价值还是"金幌子"?

纵观奢侈家具市场,欧美奢侈家具品牌与国产奢侈家具品牌这两大类奢侈家具占据了主要的市场份额,其主要的市场都锁定中国高端消费人群。当前,我国的国有品牌与国外品牌相比整体上仍处于下风,国货给消费者留下的往往是技术落后、性能低劣、服务欠佳等负面印象。虽然国内已有部分家具企业致力于以高品质、优服务、新设计为基础,打造有内涵、有品位的国际品牌,但在与国际品牌的同台竞争中,不仅要不断提高品质,更应注重赢得消费者的信赖。

因而,这也就给那些瞄准中国企业腰包的外商们提供了发家致富的好时机,意大利商人罗曼·杰罗诺克获得了巨大成功则是其中典型例子,他在这次广交会上打算向中国企业“出售或者出租意大利老品牌”的,在短短的15天里,他一共接待了近800位中国商人,达成各类购买或租赁品牌意向超过100个,“从家具到服装、皮包,什么品牌都有人想要”。

“疯抢”意大利老品牌,对于中国企业而言,成本并不低廉。而来自各方的信息显示,尽管一些中国企业购买品牌的目的是为了获得良好的出口渠道,但大部分中国企业还是“目光向内”,希望给自己的内销增添特殊“光环”。洋品牌漂洋过海的背后,中国消费者将会受益还是“受骗”,依然有待观察。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