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家具厂外劳逃跑 产业陷入“工人荒”

   日期:2012-1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论:0    
核心提示: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马来西亚政府执法不严,加上6P外劳漂白计划提供种种“便利”下,导致马来西亚麻坡家具厂近两个月内发生200多名外劳逃跑事件,而在峇株县,家具业者也面对6个月内共有200多名外劳逃跑问题,令业者损失惨重,再度陷入“工人荒”窘境。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马来西亚政府执法不严,加上6P外劳漂白计划提供种种“便利”下,导致马来西亚麻坡家具厂近两个月内发生200多名外劳逃跑事件,而在峇株县,家具业者也面对6个月内共有200多名外劳逃跑问题,令业者损失惨重,再度陷入“工人荒”窘境。

麻坡家具厂商于今年2月通过麻坡家具同业商会向政府申请到1万名特批外劳,工人在6、7月陆续抵达,岂料从上个月开始,许多厂家纷纷面对外劳逃跑事件,直叫雇主们措手不及。

落跑的合法外劳大多数在中介或“地头蛇”高薪利诱下,到吉隆坡、马六甲等地的餐饮业、公寓等领域工作,有者甚至公然摆摊当起小贩做生意。

由于外劳逃跑情况日趋严重,目前已影响家具厂的运作,令业者陷入“人财两失”局面。

麻坡家具同业商会会长巫英智16日在会所连同署理会长陈文海、财政辜春材、副秘书长林丽兰、青年团副团长黄福财、执行秘书林清强召开记者会,反映会员的心声。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