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口岸截获60件马来西亚的“染虫”家具

   日期:2011-09-22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评论:0    
核心提示: 9月初,昆山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在对一批来自马来西亚的60件进口木制沙发、沙发木架等家具实施检疫查验时,发现大量新鲜虫孔及虫屑。

9月初,昆山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在对一批来自马来西亚的60件进口木制沙发、沙发木架等家具实施检疫查验时,发现大量新鲜虫孔及虫屑。经检疫除害处理,发现大量蠹虫,标本经江苏检验检疫局植物检疫实验室专家鉴定,确认为检疫性有害生物伴随材小蠹和钻蛀性有害生物长小蠹。该两种蠹虫均可对林业、木材加工业带来严重危害,特别前者,目前在我国尚未有分布,一旦定殖扩散,将会给我国木材及家具等木制品产业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

近年来,昆山口岸多次从东南亚进口木制品上截获活体蠹虫,尽管这些木制品均附有官方出具的“植物检疫证书”,且证书上均显示在出口国经过相关熏蒸除害处理合格,但实际检疫情况不容乐观。检验检疫人员分析,东南亚地区地处亚热带、热带气候区域,木材蠹虫疫情复杂,其木制产品携带疫情风险较高。检验检疫部门提醒相关进口商应及时将疫情信息向出口商通报,要求其采取切实措施以改进出口木制品质量,特别是除害处理及后期贮存运输环节,严防疫情通过产品传播扩散,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