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行业的高端化路线 品牌要禁得住大浪淘沙

   日期:2012-08-17     来源:中华衣柜网    评论:0    
核心提示:我国现代家居行业从学习和模仿开始受上游老大哥楼市崇洋心理的影响,将洋家居产品视为高端、奢侈,以至于进口家居产品泥沙俱下,而傍洋款、起洋名的假洋鬼子也跟着高端起来,以至于家居市场鱼龙混杂,但终究会大浪淘沙,洋品牌的市场地位在分化,真正的高端洋品牌才归入高端市场

可以说我国的现代家居行业从学习和模仿开始,也受影响于上游老大哥楼市的崇洋心理,将洋家居产品视为高端、奢侈,以至于进口家居产品泥沙俱下,而傍洋款、起洋名的假洋鬼子也跟着高端起来,以至于家居市场鱼龙混杂。

终究大浪淘沙,洋品牌的市场地位在分化,真正的高端洋品牌才归入高端市场,尽管出现了闻名中外的“达芬奇事件”,但不减它们大举进入中国市场的热情,尤以“意大利制造”为急先锋。

家居环保标准的提高,森林资源的预警危机,使得实木家具成了市场的主诉求,特别是中国人对实木有着天然的喜好,若是买到低折扣“实木”、“纯实木”、“全实木”,就有如“执到宝”,以至于板材家具逐渐退出高端卖场。

红木家具市场更理所当然处于高端,尽管还存在诸多的诚信、质量和价格问题,有关的市场行情争论不休,但是“高端产品不会降价反而小涨”几乎成了共识,诸如鸡翅木、柚木、菠萝格等“准红木”也跟着“得道”而准备“升天”。

打造产品链、细分市场、提升品牌……家居行业的各路诸侯纷纷寻求发展之道,而发展只是进入高端市场的代名词,将衣柜整成会“说话”,将橱柜整成会“唱歌”,将马桶整成会“体检”,将“浴缸”整成会“治病”,就高端了? 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