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美凯龙琶洲店内停开电梯空调 生意难做

   日期:2012-07-23     来源:信息时报    评论:0    
核心提示:前日上午,记者根据报料来到位于琶洲的广州国际采购中心。红星美凯龙琶洲商场1号馆和2号馆大门(装修效果图)紧闭,只剩3号馆开着门,馆内自动扶梯停用,空调也没开,显得十分闷热。虽是上午的营业时间,可每层楼里营业的商铺寥寥无几,基本没见到有顾客,整个商场冷冷清清。

红星美凯龙琶洲店内停开电梯空调,也没有什么顾客。

室外的温度近40℃,家具商场却不开空调停了电梯,还有顾客愿意来购物吗?主营家具生意的红星美凯龙琶洲店近日就出现了这样的怪事,商户们投诉商场声称要转型,以这样的方式让他们的生意更难做。商场方面未明确予以答复,仅提供了其官网上的一则声明,称会妥善处理好三方责权利。

电梯空调停开生意难做

前日上午,记者根据报料来到位于琶洲的广州国际采购中心。红星美凯龙琶洲商场1号馆和2号馆大门(装修效果图)紧闭,只剩3号馆开着门,馆内自动扶梯停用,空调也没开,显得十分闷热。虽是上午的营业时间,可每层楼里营业的商铺寥寥无几,基本没见到有顾客,整个商场冷冷清清。

还在营业的商户们表示,受家具行业的大环境影响,很多档口经营惨淡。去年年底,商场300多个档口中近一半因无力经营而撤场。做家居木制品定制的丁先生说:“我与商场签订的合同到今年9月30日才到期,然而6月份,红星美凯龙不顾档主的利益,撤走了店门口的招牌,导致不少人都不知道商场是做家具生意的。7月10日开始,商场就停了空调,今天还停了电梯,这使得我们无法正常做生意。”

商户许先生在家具行业工作多年,在红星美凯龙琶洲店开档做木制品定制生意是他首次创业。他表示,在签约之初,红星美凯龙说它跟广州国际采购中心有15年的合约,并且要打造成华南地区旗舰店。因为看好红星美凯龙的品牌,他投入约60万元装修商铺和摆设样品,2010年9月正式营业。但由于家居行业效益整体下滑,经营并不顺利,“本想等着市场回暖后再博一把,没想到会变成现在这样”。他希望商场能继续提供打招牌广告,开空调、电梯等物业服务。“即使是剩下一个商户,也希望商场能够尊重我们,保障我们继续营业到合约期结束”。

商户丁先生说,红星美凯龙之前发布了一个声明,说是商场要改变经营方向,要重新招商。“我当初按照商场要求进行了豪华装修就是为了能长期经营,现在要是提前退场,我亏损严重,甚至面临破产。如果这样,希望商场能赔偿我们的损失,包括当初的装修费、受损的营业额等等,以及减免停开空调之后的租金”。

商场官网声明语焉不详

记者随后找到了红星美凯龙琶洲店办公室,市场部经理郑先生称他不方便进行回答,并留下记者电话,表示会有专门针对媒体的部门联系记者。

昨日,红星美凯龙华南总部有关人员联系到记者表示,相关声明已经发布到了官方网站。记者从美凯龙官网发现,声明如下:

“红星美凯龙琶洲商场是广州市环博展览有限公司委托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名:上海红星美凯龙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经营管理的商场。广州市环博展览有限公司计划在本年度三方协议到期后,改变经营方向,调整商场经营品类,改经营饰品和小商品。红星美凯龙将本着契约精神,依据三方合同,依据委托经营合同及商户租约的约定,妥善处理好三方责权利。”

记者发现该声明没有列出具体解决方案和解决时间。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