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美凯龙拟在虎门开店 引业内争议

   日期:2012-06-28     来源:东莞日报    评论:0    
核心提示:继东莞首家红星美凯龙进驻万江后,近日又有消息传出,东莞第二家红星美凯龙有望落户虎门。6月25日,虎门经贸办主任谭志强向本报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称目前双方正就选址事项进行洽谈。业内人士对这一消息的影响看法不一。

继东莞首家红星美凯龙进驻万江后,近日又有消息传出,东莞第二家红星美凯龙有望落户虎门。6月25日,虎门经贸办主任谭志强向本报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称目前双方正就选址事项进行洽谈。

业内人士对这一消息的影响看法不一。有观点认为,被誉为“中国家居业第一品牌”的红星美凯龙入莞将使东莞家具业竞争更激烈。也有观点表示,东莞家居零售市场趋于稳定,外来卖场进入会面临重重挑战。

红星美凯龙有望落户虎门

红星美凯龙被称为“中国家居业第一品牌”,在家居产业链上具有强大话语权。因而,其一举一动总能引发家具行业及流通业的广泛关注。但最近,红星美凯龙处于上市的冲刺阶段,其投资动向格外保密。

不过,其在东莞的投资布局计划仍然走漏了“风声”。6月14日至19日,虎门党政考察团前往江浙考察。日前,考察团成员@风歌雨韵虎门情在微博上称,红星美凯龙有意投资虎门。

昨日,虎门经贸办主任谭志强向本报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谭志强透露,虎门方面前期已多次与红星美凯龙洽谈磋商,此次虎门考察团参观考察红星美凯龙总部时,双方作了进一步交流。

“我们提供了几个地方供他们选择。”谭志强表示,双方正就具体选址事项进行洽谈。

影响

观点一:狼来了

长期从事流通业研究的广东商学院流通经济研究所所长王先庆指出,红星美凯龙近年来在广州、深圳等华南一线城市的经营并不顺利。因此,其加快了向竞争相对较为薄弱的珠三角三四线城镇的布局,东莞的镇街无疑是其布局的重点。

红星美凯龙连续5年跻身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前50位,2008年销售总额突破235亿元,成为中国家居业的第一品牌。目前,东莞上没有与其匹敌的品牌家具企业。不少东莞家具业人士指出,这一家具大鳄的到来,对东莞家具企业无疑是个冲击。

华美乐建材超市营运总监梁金库进一步指出,东莞传统卖场定位模糊,品牌意识不强。而红星美凯龙作为全国连锁品牌,捆绑了一大批上游厂商,东莞店招商时会强制要求一些总代理商进驻,将引发行业洗牌。

观点二:影响不大

也有业内人士质疑,厚街等地的家居流通业正在加码扩张,此时红星美凯龙入莞,难免遭遇市场阻击。

光辉家居莞城总店店长刘玉周说,东莞的家具卖场靠近供应地,外来连锁品牌的优势可能反而不明显。而在已经饱和的东莞家居零售市场,一轮轮优胜劣汰的竞争已使市场格局趋于稳定,外来卖场进入会面临重重挑战。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