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家居卖场五一人气回升 市民逛店多下单少

   日期:2012-05-02     来源:搜房网    评论:0    
核心提示:“五一”假期是传统家居行业的上半年最重要的促销季,其销售成绩也是指引下半年家居企业营销计划的参考数据。

“五一”假期是传统家居行业的上半年最重要的促销季,其销售成绩也是指引下半年家居企业营销计划的参考数据。虽然如今的“五一”已经称不上“黄金周”了,但是短短三天的假期仍然促使深圳各大卖场和商家品牌卯足了劲大搞促销活动,以实现销售突破。搜房家居网记者五一期间走访了深圳罗湖百安居、香江金海马家居和美廷家居等卖场,发现今年虽然卖场活动不断,声势浩大,人气赚足,但是实际成交量只比平时略好一些,并未显现出热烈购买的景象。

商家大搞促销活动 眼球人气都赚足

今年深圳的“五一”假期是在滂沱大雨和暴烈阳光中交替度过的。也许被连日来不稳定的天气所折腾,加上“五一”假期不算长,深圳市民出远门的不多,倒是到附近的家居卖场逛逛还是不错的选择。

“五一”期间,深圳的家居卖场活动不断,不少大型的促销活动也是赚足人气,气氛热烈。国安居庆祝九周年店庆,推出9元、99元、999元三种价位特色产品套餐,涵盖瓷砖、五金、卫浴和厨电等产品,还有满额返点,赠送食用油,以及冰箱、洗衣机、微波炉等抽奖活动。福田世纪中心•红星美凯龙则有最高大约5折的优惠,还有510件5.1元起的家居用品抢购,冰箱、空调、加油卡等抽奖活动。虽然从形式来看,活动的新意不多,依然是打折、抽奖、特惠产品,但是仍然有利于聚集市民的人气,在市民购买到实惠的小产品的同时,对于购买大件产品也有一定的促进作用,但市民最后是否买单,并不完全受这些活动的影响。一位正在逛店的深圳市民向记者提到:“关键还是要看产品性价比高不高,优惠活动太多便知产品价格不值原价,打个四五折也是应该的”。

与其他卖场人气尚可的活动相比,有影视明星出现为促销打气的活动可谓气氛热翻天。罗湖百安居金意陶瓷砖5月1日邀请了影视明星周海媚出席了明星总裁签售会,以明星与企业总裁共同签售的方式提供更低折扣。周海媚的到来吸引了不少粉丝和市民前来看热闹,活动现场周海媚与观众进行互动并演唱名曲,近百市民排队领取签名海报并享受瓷砖更低折扣。据金意陶瓷砖工作人员表示,明星活动确实为品牌的终端销售和品牌知名度提升有不少帮助,产品折扣也是吸引消费者的原因之一,所以五一期间的销量还是比较理想的。

五一消费调查 家居促销 2
“五一”家居品牌商家使出浑身解数大搞促销

五一消费调查 家居促销
周海媚为企业促销助阵吸引不少市民

卖场逛店人多 下单量未算可观

记者在罗湖金海马家居走访一圈后发现,虽然没有进行声势浩大的促销活动,但是门口的各种促销广告仍然吸引不少市民一家大小或者新婚夫妇前来选购家居产品,例如德胜布兰卡、芝华仕、利亚斯等品牌都有五折产品,促销力度是今年以来最大的,卖场内人流量明显比平时要多,市民的选购意欲也比平时要高。

MPE床垫、皇朝家私、慕思床垫、华源轩的导购员向搜房记者表示,今年“五一”的人流量还比较大,相对“五一”放假前,这三天下单量确实有所增加,但是与去年“五一”的人气相比有所下滑,感觉去年情况还是会好一些。

新开业的邓禄普床垫专卖店导购员则表示,邓禄普专卖店是四月中旬开业的,所以优惠活动不是“五一”期间才有,开业后就一直在进行,逛的人很多,但是床垫品牌很集中,所以顾客还是多家对比很久才会下单。

奥斯力诗软体家具导购员则认为这几天板式家具比软体家具更受欢迎,而作为一个知名度不算高的软体家具品牌,导购员称还是雅兰床垫和慕斯床垫这些大品牌的顾客比较多,促销的力度大不大不是特别重要。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