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雄争霸 驻马店家具市场开始跨入大卖场时代

   日期:2011-11-28     来源:驻马店新闻网    评论:0    
核心提示:一石激起千层浪,平静了几年的驻马店家具市场,因为三颗“重磅炸弹”的落地,一下子热闹起来。2011年 5月1日,面积5000多平方米的全友家私生态馆升级改造完毕,重新开业;9月26日,面积1万多平方米的发时达精品家具馆开业;10月25日,面积达1.5万平方米的前王家具城重装开业。全友、曲美、皇朝、南方、左右等诸多国内知名品牌家具进入我市家具市场。一时间,超大面积、众多风格、知名品牌集中的家具卖场相继升级(扩张)开业,驻马店家具卖场已然跨入了“大卖场”时代。

一石激起千层浪,平静了几年的驻马店家具市场,因为三颗“重磅炸弹”的落地,一下子热闹起来。

2011年 5月1日,面积5000多平方米的全友家私生态馆升级改造完毕,重新开业;9月26日,面积1万多平方米的发时达精品家具馆开业;10月25日,面积达1.5万平方米的前王家具城重装开业。全友、曲美、皇朝、南方、左右等诸多国内知名品牌家具进入我市家具市场。一时间,超大面积、众多风格、知名品牌集中的家具卖场相继升级(扩张)开业,驻马店家具卖场已然跨入了“大卖场”时代。

关键词一:大卖场

代表:全友、发时达、前王

大卖场 ,这无疑是2011年驻马店家具市场应战的最关键词。在这场商战中,“全友”、“发时达”、“前王”表现尤为强势。

“按照驻马店目前的消费水平,营业面积超过5000平方米的家具卖场绝对可以称得上大卖场”。采访中,一位常年做家具生意的人士说道。

今年5月1日全友家私生态馆升级改造完毕,重新开业。此次升级改造不仅对店面外观进行改变,而且还对店内布局进行调整,完善业态,以增强功能性。

毋庸置疑,全友家私生态馆升级开业只是驻马店家具卖场升级的开始。9月26日,经过五个月的装修筹备,主楼三层,内部设有中央空调、电动步梯、观光电梯和环绕音箱等硬件设施,总投资近5000多万元,面积1万多平方米的发时达精品家具馆开业。

在“全友”、“ 发时达”竞相升级(扩张)的同时,作为我市家具卖场的“老牌劲旅”——前王家具城也没有停下前进的步伐,在扩建、筹备近半年后,10月25日,前王家具城升级完毕,盛装开业。该家具城的营业面积达1.5万平方米,拥有中央空调、电梯等配套设施。

“全友”、“ 发时达”、“前王”的竞相升级(扩张)将为我市及豫南地区对高端家具有需求的消费者提供极大方便。

关键词二:中高端

代表:全友、曲美、皇朝、南方

随着“全友”、“ 发时达”、“前王”的升级(扩张)的全面完成,“全友”、“曲美”、“皇朝”、“双虎”……越来越多耳熟能详的中高端家具品牌进驻驻马店家具市场。

我市的消费者,对于品牌的挑剔不输于任何人。前几年,由于我市的家具市场在销售低端家具,那些有高端需求的消费者只好到外地寻求自己中意的产品。如今,“全友”、“ 发时达”、“前王”的升级(扩张),使众多国内一流知名品牌家具进入我市,让我市的家具品牌一下子从中低端向中高端迈进了一大步,人们在挑选家具的时候,都会选择那些具有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品牌。

随着国内众多知名中高端家具品牌进入驻马店市场,我市的消费者在驻马店就可挑选到国内中高端品牌家具。

关键词三:体验式消费

前些年,受我市的消费水平所限,消费者在购买家具的时候,往往只要求实用,而忽视了其他。这两年,消费者日益重视生活质量的提升,尤其是家居环境的和谐。所以在选购家具时,消费者一改过去的消费习惯,追求绿色环保、朴实、自然、舒适、保健性强的家具,体验式消费成了如今消费的主流。

“全友”、“ 发时达”、“前王”等体验式卖场的开业,无疑是想通过营造“家”的感觉来争取消费者的认同。

“体验式消费能够充分让消费者感受居室与生活的完美结合,使人们在不同的空间,有着不同的生活场体验,让生活时时充满新鲜感。消费者不必再疲劳奔波,可以实现集中采购,减少采购时间,降低采购成本,并能享受到全程跟踪服务和放心的售后服务,真正做到‘省时、省力、省心、省钱’。”一 位家具卖场的负责人说。

关键词四:洗牌

三雄争霸

行业的迅速发展、品牌的不断增多,使家具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业内人士预计,今年初到明年初,将是家具市场的 “洗牌年”,而“全友”、“ 发时达”、“前王”的升级(扩张),更为 “洗牌”添了一把力。

据了解,目前我市家具卖场内的大小家具品牌,大概几百个。然而,这些品牌鱼龙混杂,让很多消费者在挑选时无所适从。“ ‘全友’、‘发时达’、‘前王’凭借自身的品牌影响力,会集了众多中高端家具品牌,将对我市家具市场产生很大影响,市场将面临新一轮‘洗牌’,预计未来2~3年是一个市场发展成熟的过程。“有关业内人士说。

业内人士认为,在“洗牌年”中,品牌家具若想立于不败之地,一方面,要通过品牌建设提升竞争力,这就需要以产品为基础,在产品的特色、性能、质量等方面下工夫;另一方面,要塑造品牌,要创新营销模式。 “全友”、“ 发时达”、“前王”的升级不单单是卖场的升级,更是品牌和服务的升级,而升级将是他们成为强者的开始。不久的将来,驻马店的家具市场或许就是三雄争霸的局面,我们拭目以待。

 

 
标签: 家具 市场 大卖场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