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民居然之家买劣质窗 钱没退完商家撤柜

   日期:2011-11-17     来源:济南日报    评论:0    
核心提示:“商家找不到,卖场也不管,咋办?”市民刘女士(化名)来电反映,她曾在居然之家家居建材购物中心买了两个纱门,因质量低劣,经销商同意退货,多次交涉后只退了500元,而当时她买两个纱门总计花费了近1500元。
位于交校西路的居然之家家居建材购物中心

“商家找不到,卖场也不管,咋办?”市民刘女士(化名)来电反映,她曾在居然之家家居建材购物中心买了两个纱门,因质量低劣,经销商同意退货,多次交涉后只退了500元,而当时她买两个纱门总计花费了近1500元。对此,居然之家家居建材购物中心一名工作人员坦承,刘女士购买的纱门质量确实存在问题,但退货时商户和消费者关于当初纱门的售价分歧很大,导致退货事宜一直未能彻底处理。

买纱门遭遇“豆腐渣”质量

刘女士介绍说,去年年底她在位于交校西路的居然之家家居建材购物中心内一家贝德门窗店购买两个卷帘门、两个纱门和一个普通门,共花费15000元左右。刘女士回忆说,当时有两种价格分别是每平方米160元和380元的纱门,她选的贵的那种,两个纱门总计近1500元。虽然当时签的合同是20天后安装,但近两个月货才才送到。安装时刘女士发现纱门质量很差,“没有滑轨,门框很软,漆皮一碰就掉”,第二天竟然掉了下来。

刘女士找商家交涉,贝德门窗工作人员现场查看后同意退货。刘女士称,安装工将纱门卸下后,把已散掉的“铁片子”扔在阳台上,刘女士特意让其带走,但对方称“没用了,不要了”,并表示留在这里并不影响退货,刘女士在清理装修垃圾时扔掉。后来,她多次联系贝德门窗工作人员要求退款,但对方总以“没时间核算”、“在工地上”等理由推脱。经过多次交涉,对方送来退款500元。

款还没退完咋就“已处理完”

刘女士说,500元肯定不够,但因贝德门窗好不容易才给了这些,她担心如果不要就一分钱也拿不到了,所以先收下了,并没有“剩余的钱不要了”的意思。刘女士认为,当初是全部物品一起付钱,手里只有一张总价发票,无法证实每个纱门的价格,而贝德门窗以当初打折为由拒绝退还纱门全款。刘女士回忆说,当初购物时有一张电脑打印的价目明细单,她看过并签字后才付钱,而对方退还500元时所持的价目明细单并非当初那一份,上面也没有她的签字,只要贝德门窗出示当时的机打价目明细单,她“一分钱也不会多要”。

今年八九月,贝德门窗从居然之家家居建材购物中心撤柜,以前的电话号码无法联系上,刘女士只好找居然之家处理。刘女士称,9日上午,居然之家家居建材购物中心工作人员告诉她,当初退款500元,就表明此事已经处理完毕。

价目明细单“身世”成谜

日前,记者致电刘女士提供的贝德门窗工作人员的电话号码,发现其中一个号码已停机,另外一个号码的接听人称“打错了”。随后,居然之家家居建材购物中心办公室一名刘姓工作人员称,商户承认纱门确实存在质量问题并答应退款,但当初的价格居然之家也无从查证,贝德门窗对方提供的价目明细单与给刘女士的那份是吻合的,并坚称没有刘女士所说的“签过字的机打价目明细单”。该工作人员称,居然之家家居建材购物中心内的商户在结账方式上“每家情况都不一样”,机打的价目明细单并非每家、每笔结算都有,就算商户存在问题,但拒不出示当初的小票,居然之家也没法强制,纱门当时的售价因此成谜。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