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盯上家具业 企业“可信网站”验证流行

   日期:2011-11-09     来源:东北新闻网    评论:0    
核心提示:日前,记者从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下称“联盟”)秘书处获悉,截至2011年9月底,联盟累计认定并处理了钓鱼网站66360个。其中,2011年9月,联盟认定并处理钓鱼网站4860个。值得注意的是,钓鱼网站仿冒对象扩大化的趋势持续加深,以曲美家具等为代表的传统行业也逐渐成为不法分子实施网络钓鱼的对象。

日前,记者从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下称“联盟”)秘书处获悉,截至2011年9月底,联盟累计认定并处理了钓鱼网站66360个。其中,2011年9月,联盟认定并处理钓鱼网站4860个。值得注意的是,钓鱼网站仿冒对象扩大化的趋势持续加深,以曲美家具等为代表的传统行业也逐渐成为不法分子实施网络钓鱼的对象。

与此同时,记者从“可信网站”验证管理机构中网获悉,截至2011年9月底,东莞地区包括维多利亚家具、沙田连益家具、虎门澳莎家具、本度国际等在内的总计数十家正规家具网站已在官方网站首页悬挂“可信网站”验证标识。

有关专家表示,防范假冒钓鱼网站,树立可信网站品牌,实施“可信网站”验证已经成为家具行业的共识,预计在家具行业的示范效应下,包括制造业等在内的更多传统行业在“触网”时,均会首选“可信网站”验证布局可信网络营销。

警惕:网络钓鱼开始“潜伏”传统行业

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9月底,联盟累计认定并处理了钓鱼网站66360个。其中,2011年9月,联盟认定并处理钓鱼网站4860个,较去年同期(2812)暴增73%,较2011年8月(3579)相比,环比上升36%。

从联盟上半年的钓鱼网站处理情况看,不法分子制作钓鱼网站 “对象扩大化、手段多样化、活动假日化”的三大效应更趋强烈。其中,在仿冒对象方面,除去常见的网购、团购、银行、证券等领域,以曲美家具等为代表的传统行业及企业日渐成为不法分子制作钓鱼网站仿冒的对象。

据介绍,不法分子制作的家具类假冒钓鱼网站存在两大危害,其一,冒用知名家具品牌制作不法网站,旨在网上兜售假冒家具;其二,盗用知名家具品牌设置网络陷阱,意在骗取网民钱财。

联盟秘书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钓鱼网站仿冒对象向传统行业或企业渗透的趋势,亟待引起广大传统行业或企业的重视,也更需要广大网民提高警惕,比如以家具类网站为例,在网上访问家具类网站、在线预计家具或网上预约家具维修等,一定要提高警惕,注意查看有无“可信网站”验证标识,以免落入不法分子设置的网络钓鱼陷阱。

防范:家具企业集体“可信网站”验证

记者从“可信网站”验证管理机构中网获悉,一些先知先觉、重视品牌形象和网民权益保障的家具类等传统行业已经加快了“可信网站”验证步伐。

据悉,截至目前,包括维多利亚家具、沙田连益家具、虎门澳莎家具、本度国际等在内的数百家知名家具品牌的官方网站已经完成“可信网站”验证。

以维多利亚家具为例,今后广大网民在维多利亚家具官网浏览信息时,可随时通过查验“可信网站”验证标识,核对网站有关工商、域名、知识产权等各类信息等辨识网站的真伪,如遇“可信网站”验证标识打不开或出错,那很可能是碰到了假冒钓鱼网站。

针对钓鱼网站开始瞄准家具等传统行业或企业,有关专家表示,防范假冒钓鱼网站,树立可信网站品牌,实施“可信网站”验证已经成为家具行业的共识。一方面,建议亿万网民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优先选择已实施“可信网站”验证的家具传统网站进行访问或查看信息;另一方面,建议广大尚未实现“可信网站”验证升级的正规家具类等传统行业网站,尽早实施“可信网站”验证,积极建立健全假冒钓鱼网站事前防范机制。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