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具产业教育学院 电子商务课程精彩回顾

   日期:2011-10-27     来源:中国家具产业教育学院    评论:0    
核心提示:“电子商务是未来商务的必然趋势,电子是工具,商务是根本!家具企业的电子商务之路,首先要明白企业的运营核心以及发展方向,其次是利用电子商务工具来实现企业的运营目标——中国家具产业教育学院特邀讲师刘闻天”
  课程第一天,学院安排了电商领域宏观类的课程内容,帮助学员从宏观上把握电商与家具产业的关系及可行性。比如课上老师带来了家具行业企业电子商务案例赏析、互联网属性和企业电子商务属性、传统企业电子商务务实创新发展之路、当前传统企业电子商务遇到的“三难”问题、家具企业的电子商务务实创新发展之路。

  第二天的课程内容更加细化,包括怎样构建电商核心,怎样做准备,什么才是工作的重点,电商各环节核心经营数据分析等等内容。上午,老师根据上课内容安排了学员分成小组就“电商工作重点”进行头脑风暴,现场学员分成了5组,分别扮演“吸引流量”、“客服销售”、“会员运营”、“活动策划及平台维护”岗位的项目管理人员,就工作内容,考核标准进行讨论。其实,电商“引流”方式主要有搜索竞标、社区营销两种方式;“客服销售”要呈现立体化;“会员运营”方式更多,不止局限在qq,bbs等交流方式上;电商“活动策划”有别于普通活动策划也有共通点;电商“平台的搭建”要考虑框架、图片、文字、色彩等问题,才能对产品、商铺进行最好的呈现,后期才能进行效率最高的“平台的维护”。风暴开始,大家对岗位感到十分新鲜,但接踵而来的是一大堆一大堆的疑团,不知道电商的专业名词、不知道这个岗位跟另一个岗位的区别、不清楚这个岗位究竟能做什么、该怎么做,很快,在讨论和老师的亲临指导中大家得到了灵感,清晰地意识到了自己的职责所在,群策群力,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

  课程内容丰富实用,大家受益匪浅更意犹未尽,不少参加的学员反馈说:这种类型的公益课程时间太短了,应该延长时间!感谢深圳市家具企业的支持与配合,中国家具产业教育学院将在未来给大家带来更多精彩的课程,欢迎您的再次参与,也欢迎更多新朋友的参与!
 
图为刘闻天老师上课情境
图为杜鹏、余海波老师上课情境
 
  更多精彩的培训班详情,请关注www.szfa.com,中国家具网,或www.ifec.net.cn,中国家具产业教育学院网站,或关注《深圳家具》相关报道!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