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家协引“达芬奇”为戒 命企业严查洋品牌

   日期:2011-08-01     来源:河北青年报    评论:0    
核心提示:近日,受达芬奇影响,河北省家具协会向我省家具行业发出通知,要求家具生产企业和家具卖场自纠自查,如实向消费者介绍产品的真实情况。

自从央视爆出达芬奇天价“洋品牌”家具身份造假消息,“达芬奇”一时间被推上风口浪尖。7月20日,河北省家具协会向我省家具行业发出通知,要求家具生产企业和家具卖场自纠自查,如实向消费者介绍产品的真实情况。

近日,记者以消费者身份多次走访石市多家大型家具城时发现,名称上“洋味”十足的家具品牌十分常见。而在省家具协会发出自查自纠的行业通知后,仍有许多“洋品牌”家具售卖店仅在口头上证明其家具血统的纯正。

“我们这儿卖的就是美式纯实木家具,木材是国外的樱桃木,设计师和工艺都是来自美国的。”一个自称是美国品牌家具店的袁姓销售员说,家具所用木材和面漆都是来自国外,绝对保证无毒无害。

而在记者询问产地为何在广东东莞时,该销售员解释称,家具如果纯进口成本太高,原材料运到国内后再进行加工,降低了成本,但品质不会变。当记者询问是否有木材进口凭证时,该销售员则称门店里没有复印件,证明都在公司里。

“我们是这个英国品牌的中国合作伙伴,所有木材、设计师全是来自国外,但公司在广东。”另一家自称是英国品牌家具的销售员则毫不避讳地承认该品牌的生产地为广东。

河北省家具协会理事长李凤婕说,目前河北市场上纯进口的家具并不多。

“如果木材产自国外,厂家是需要在所用材料后注明产地等信息的。”李凤婕说,如果没有信息注明,消费者在购买时就需特别谨慎,并且要求卖家出示相应的证明,以辨别真假。

“消费者也可在签订购销合同时,要求销售者在合同中注明原材料产地、产品产地、品牌注册地等信息。”李凤婕说。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