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梨花木家具价值不菲 简直堪称“贵比黄金”

   日期:2011-07-28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评论:0    
核心提示:一个2.36米高、2.16米长、0.6米宽的明式黄花梨顶箱柜,价值高达3000余万元。昨日,记者从位于武昌岳家嘴的荣宝阁艺术馆了解到,该馆馆藏的这件“镇馆之宝”,尽管价值“贵比黄金”,但还是吸引了一些不少人频频观摩和鉴赏,意欲投资购买。

一个2.36米高、2.16米长、0.6米宽的明式黄花梨顶箱柜,价值高达3000余万元。昨日,记者从位于武昌岳家嘴的荣宝阁艺术馆了解到,该馆馆藏的这件“镇馆之宝”,尽管价值“贵比黄金”,但还是吸引了一些不少人频频观摩和鉴赏,意欲投资购买。

记者在该馆看到,2000余平方米的展厅内,展示了200余件几案类、橱柜类、床榻类、台架类、凳椅类等黄花梨明清式家具。据介绍,这200余件家具均是历史流传下的黄花梨木,按明清家具工艺精制而成。家具单价从数十万元到数千万不等,基本上都是孤品、单品或是无价之宝。

记者了解到,黄花梨早已是“绝种”的原材料,目前国内只剩下一些黄花梨材质的明清家具成品以及极少的原材料。加之制作工艺的考究、制作工匠的缺乏等因素,黄花梨家具价格近年来是一路攀升,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青睐黄花梨家具的投资收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