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捣毁一老家具盗窃团伙 涉案金额达23万元

   日期:2011-08-18     来源: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评论:0    
核心提示:一个专门盗窃海南花梨木等古老家具的团伙,疯狂作案30多起,涉案金额23万多元。日前,文昌市公安局专案组民警一举抓获该团伙6名犯罪嫌疑人,侦破了盗窃老家具系列案件。

一个专门盗窃海南花梨木等古老家具的团伙,疯狂作案30多起,涉案金额23万多元。日前,文昌市公安局专案组民警一举抓获该团伙6名犯罪嫌疑人,侦破了盗窃老家具系列案件。

据警方介绍,这个团伙专门盗窃海南花梨木等老家具,得手后转卖分赃。去年春节期间,犯罪嫌疑人张某涛、高某经过踩点后利用夜色掩护,翻墙进入锦山镇坡头村公庙,将公庙的第一层公殿板盗走,后将公殿板拆成3块以1.3万元的价格出售。张某涛分得7000元,高某分得6000元。经文昌市价格认证中心评估,盗走的3块公殿板是海南花梨木所制,重20斤,鉴定价格为2.4万元。

去年9月的某天夜晚,犯罪嫌疑人李某涛、张某涛乘坐一个外号叫“女不石”的男子所租来的轿车,来到锦山镇新室村委会旁边的一排老屋子,将一张属于新室村委会的海南花梨木八仙桌盗走。后来,李某涛联系买主以5万元的价格卖掉。张某涛分得2万元,“女不石”分得5000元,李某涛分得2.5万元。经文昌市价格认证中心评估,被盗走的八仙桌重80斤,鉴定价格为9.7万元。

据了解,这个团伙人员多次交叉作案,主要目标为老家具,除了海南花梨木家具外,还有酸荔枝木、泰国花梨等。该团伙近年来在文昌作案多起,文昌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成立专案组进行侦查。今年6月至7月,先后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涛、陈某辉、高某、李某涛、吴某勇、张某等人抓获归案。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