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定制家具暗流涌动 协会助阵三大优势凸显

   日期:2011-06-29     来源:搜房网    评论:0    
核心提示:重庆家居行业竞争激烈,层出不穷的新型产业及新产品面试,为市场带来新的发展并谱写着新的家居发展史。定制家具这个其实并不算陌生的产业,最早流行于国外,逐渐在中国开始流行起来。

重庆家居行业竞争激烈,层出不穷的新型产业及新产品面试,为市场带来新的发展并谱写着新的家居发展史。定制家具这个其实并不算陌生的产业,最早流行于国外,逐渐在中国开始流行起来。对于这一新型的家居名词来讲,它指的是在家具大规模的生产下,将每一位消费者都单独视为一个细分的市场,根据消费者的生活需求量身定做并设计一套专属于他的家具。

重庆定制家具:暗流涌动协会助阵品牌发展三大优势

2001年定制家具进入重庆市场,到今天,已经走过十个年头。十年的时间,是一个行业奠定基础的时候,是一个行业的培育期。那么,经过十年的洗礼,如今重庆的定制家具业如何?记者对此作了调查,从01年到11年从最初的几百万销量,到今天的几个亿,每年增长50%,到现在翻了100多倍的销量。从最初的50家做到现目前重庆市场已经大大小小的200多家含有定制家具的专卖店。目前定制家具在整个家居市场占有率为10%-15%之间,从宏观的数据来看,再把现在市场占有率来作比较。从这些有效的数据中不难发现,定制行业在整个家居市场中占有的比例还很小,又随着现代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追求,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个性化、人性化的设计品牌进入到生活当中,为他们带来的高品质生活。定制家具个性化、专属性的设计需求在这几年中逐渐浮出水面,呈急剧上升趋势。

一个行业的发展,在一定的时期,是需要借助某种力量来推动其更高层次的发展空间。必须要有一个市场的规范来约束行业中不正当的行为。及时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服务并监督商家行为准则。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以第三方的公正态度来解决问题,于是重庆定制家具协会重庆分会6月13日在渝正式挂牌成立。正式启动对定制行业的规范监督与消费者提供最优质的协会服务。

定制家具重庆分会6月13日在渝宣布成立

协会的成立为定制家具业带来的发展优势三大猜想

优势一:约束规范市场 助长定制家具业

近年来,随着家具市场的不断成熟,商家的服务多样化。定制家具的概念开始被热炒起来。越来越多的商家开始涉水,以满足不同消费者对家具的不同个性需求。其中不乏大品牌开始涉足定制业,例如索菲亚、好莱客、顶固、澳威等引领主流市场的一线品牌;也有二三线品牌在激烈的竞争中挣扎生存。多个品牌的涉足,形成商家的不良竞争,市场的低迷状态,将行业拉入价格战当中,无疑受伤的不仅的消费者买不到好商品,还影响了整个市场的良好发展。

今年房交会成交量大幅度下滑,业内人士大致有两种态度,一是,抱怨现在的行情太过冷淡的市场不能带来好的发展;其次是认为,应该在低迷的市场状态下,坚持为自己的企业谋得人心,越是低迷越要稳住阵脚,才能冲破重围,成为行业中的标杆。

“我们与协会一同成长,通过协会与同行业人士的监督共同制约定制家具业的良好发展!”玛格总经理唐斌说道。协会的介入,为行业制定了规范标准,在一定范围上约束了商家对定制行业的负面影响。助长了整个行业,为行业的发展带来正确的引导,实实在在的为消费者谋得福利。在定制家具业的发展中起到了关键作用。

优势二:行业优胜劣汰 小品牌淘汰铸就大品牌成长

健康的生活,有品质的生活,都需要建立在一个良好发展的家居行业链下。只有符合国家标准认证的品牌产品才能够为消费者带来真正意义上的环保健康绿色家居生活。随着定制行业的不断壮大和发展,大大小小的厂家商家,开始打起了定制牌。打着这一旗号,开始为客户量身定制专门的各类产品。记者走访卖场发现,重庆市只要包含了定制家具,哪怕是一扇门的定制,如果都算上,总共有200多家,这只是保守估计,可能还不止。但是由于看清了这一市场的空缺,大家都开始涉足于此,就造成了质量问题,价格问题,一系列的问题困扰着市场上部分定制行业的先驱者们或是真正想带给消费者高品质享受的企业。

行业人士表示,不管什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