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木收藏再次掀鉴宝热潮 众多消费者积极购买

   日期:2010-12-31     评论:0    
核心提示:2011年1月1日-2日,由山东省纤检局红木检测中心主办的举办首届齐鲁红木家具鉴宝大会在大明家居卖场三楼正式开幕,向泉城红木爱好者开展免费检测鉴定服务。
  2011年1月1日-2日,由山东省纤检局红木检测中心主办的举办首届齐鲁红木家具鉴宝大会在大明家居卖场三楼正式开幕,向泉城红木爱好者开展免费检测鉴定服务。

专家鉴宝团来了

“红木家具来了专家鉴宝团??真的?假的?”黄先生接通鉴宝热线后开口便问。黄先生家住重汽翡翠郡,是个资深的红木家具迷。据热线服务人员介绍,最近几天,每天都接到红木爱好者和购买红木家具的消费者打来电话咨询,甚至有不少外地的爱好者来电咨询。大家最关注的问题就是:红木家具是否真的来了专家鉴宝团。

笔者特地采访了此次红木鉴宝大会的组织者山东省质监局红木专家赵松南主任。赵主任介绍:此次红木家具鉴宝大会,是由山东省纤维检验局红木检测中心主办的一次大型公益红木收藏交流活动,国内权威专家中华民间藏品收藏家张化文先生、红木收藏家赵保森先生为特邀嘉宾,联合大户人家及大明家居卖场进行的,现场讲解红木家具的收藏与鉴别知识,并实际指导大众消费者如何购买和使用红木家具。

专家“掌眼”红木鉴宝会

为了给广大红木爱好者提供一个了解、认知红木家具,共同切磋交流红木收藏的平台,2011年1月1日-2日,由山东省纤检局红木检测中心主办的首届齐鲁红木家具鉴宝大会在大明家居卖场三楼正式开幕,向泉城红木爱好者开展免费检测鉴定服务。如果你是红木收藏爱好者,或对家中的红木家具真假有疑,到大明家居白鹤店总服务台,免费领取预约登记入场券。消费者可将家中的红木家具部分材料拿到鉴宝大会现场,由红木专家团队对红木家具的真伪进行鉴定。

针对目前红木家具购买收藏的热潮,国内权威专家中华民间藏品收藏家张化文先生表示,选购红木家具,最好是到信誉好、资信程度高的正规家具商场选购,看其商品标签上所标志的用材和漆料是否与成品相一致,并仔细咨询,认真辨认,以免误购,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如何正确选购红木家具呢?专业人士提出了选购红木家具的3大原则。

看外观:工艺文化是关键

很多消费者认为,只要木材名贵,家具便价值连城。但专家指出,红木家具的价值更多地体现在其工艺水平上,艺术会赋予红木家具第二次生命。大户人家红木家具总经理周志健建议,应尽量选择人工雕刻的家具。随着工业化的普及,一些厂家会采用机器雕刻的方式,周志健表示,这样制成的家具千篇一律、缺乏艺术内涵,并不具备收藏价值。

比材质:真实用材更重要

很多消费者看到了红木家具的保值、增值潜力,有时会抱着“捡漏”的心态购买红木家具,但是,红木收藏专家指出应该注重红木家具的真实用材。目前市场上红木家具的用材掺杂掺假现象时有发生,消费者在选购时要注意产品明示标识与产品实际用材。例如市场上有的以古夷苏木冒充花梨木、以铁木豆冒充红酸枝木等时有发生。

在购买红木家具的时候,要对红木材质的纹理进行横向、纵向的比较,做到心中有数,如果纹理变化太离谱,则要多加留心。

挑卖场:售前售后有保障

对于红木产品的保障,卖场的作用不容忽视。鉴于红木家具的特殊性,购买时要选择有一定信誉、有书面产品质量保证书并注重内容规定。一般比较规范的企业及销售卖场会在交付使用后一定的时间内,上门为用户进行适当的整理养护工作(大明义工)。红木毕竟是一个知识性很强的领域,消费者只有掌握了相关的知识,才能进行理性消费。

 
标签: 红木 鉴宝 消费者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